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领导干部集中学法,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信息来源:法治柳南 发布日期:2022-01-11 10:21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依法决策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行政行为,更好履行行政部门职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2月27日,柳南区在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次党组会暨第7次常务会上,举行了民法典专题的法治政府建设讲座,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府各组成部门、各镇、街道一名行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市政府法律顾问、广西景耀律师事务所主任钟柳才律师以《民法典在行政协议诉讼中的适用》为题进行授课。钟柳才围绕行政协议的概念、类型、可能涉及的行政部门以及行政协议与民事合同的区别进行详细讲解,并重点阐述了民法典在行政协议案件中的适用,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对订立行政协议案件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提示。

区长肖源总结时指出,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对行政行为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他就各镇、街道、各部门如何贯彻好民法典,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建设法治政府是法治中国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坚持法治思维、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实施民法典与行政机关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运行。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各部门、各镇、街道要持续深刻理解建设法治政府的内涵,把握目标任务,加快构建责任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质量和水平,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守信践诺,切实履行好依法签订的各类行政协议,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返回 县区信息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领导干部集中学法,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信息来源:法治柳南

发布日期: 2022-01-11 10:2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