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1-7月规模以上工业效益分析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工业科 发布日期:2020-09-02 17:02 【字体:

柳州市1-7月规模以上工业效益分析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柳州市工业企业效益受到明显冲击,随着各项复工复产政策的推动,工业利润复苏态势开始显现。

一、工业效益现状

(一)利润复苏态势明显。1-7月,柳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同比下降23.9%,降幅分别比上半年和1-5月收窄9.124.9个百分点;其中,7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5.6%,较6月回落42.0个百分点。总体利润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二)营业收入降幅持续收窄。1-7月,柳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4%,降幅较上半年和1-5月分别收窄0.34.9个百分点。

(三)企业亏损状况有所好转。一是亏损面缩小。7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亏损面为32.8%,较6月末和5月末分别收窄1.42.2个百分点;二是亏损额增速大幅回落。1-7月,亏损企业的亏损额同比增长9.6%,比上半年和1-5月分别回落12.433.4个百分点。

二、相关建议

(一)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盯紧工业项目和技改项目,加快推进工业投资进度。对年内拟投达产的新建项目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投产见效,对于已经投产并且达到入统标准的企业,要督促企业及时申报入统,做到应统尽统。

(二)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坚持把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依托现有企业和资源优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抓好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培育增量中促进工业加快转型升级。

(三)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动态跟踪重点企业的发展变化,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制定服务措施并推动实施。重点关注上通五、柳钢、东风柳汽等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对企业生产及盈利的连续性和持续性给予帮助。


返回 月度经济指标统计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1-7月规模以上工业效益分析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工业科

发布日期: 2020-09-02 17:0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