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2019年四季度柳州市工业景气调查分析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工业科 发布日期:2020-01-14 10:44 【字体:

2019年,柳州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呈现稳中趋缓发展态势。四季度,在对全市27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景气调查中显示,随着企业订单回暖、生产能力利用率提升、减税降费等有利因素的不断释放,企业对下期经营状况持较为乐观态度。

主要特点:

一、企业判断工业经济基本面向好。从对行业的判断来看,持肯定态度的企业超八成。四季度,八成以上(88.6%的企业对“本季度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持肯定态度,较上季度提1.5个百分点。从对企业自身的判断来看,企业基本面向好。对“本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持肯定态度的企业占91.5%,较上季度增加1.9个百分点。

二、企业生产能力利用率有所提升。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被调查企业生产能力利用率比上季度提高或不变的企业占84.2%,比上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能力利用率比上季度提高的企业占31.5%,比上季度提高5.1个百分点。

三、投资意愿基本持平,“设备升级改造”成为主要投资方向。四季度,29.7%的企业反映“本季度企业有投资”,较上季度下降1.7个百分点。从投资的方向看,“设备升级改造”是投资的首要方向,占66.7%,由此可见,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的不断加快,企业为提高竞争力,需要逐步淘汰落后设备,因此不断加强对设备升级改造。其次企业投资方向是“新产品开发”和“扩大生产规模”,分别占53.1%25.9%

四、企业用工需求小幅增加。调查结果显示,本季度用工需求比上季度增加的企业占19.8%,比上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生产任务或订单是增加企业用工需求上升的主要原因,占66.7%,其次是季节性用工,占38.9%

五、相关惠企政策显现成效。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降成本等惠企政策措施显成效。调查结果显示,66.7%企业认为简政放权政策显成效,比上季度增加1.5个百分点;71.0%的企业认为创新支持政策显成效,比上季度提高4.6个百分点86.0%企业认为减税降费政策显成效,比上季度提高4.3个百分点;60.1%的企业认为降低融资成本政策显成效,比上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54.2%的企业认为化解过剩产能政策显成效,比上季度提高4.4个百分点;55.7%的企业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政策显成效,比上季度增加7.6个百分点;48.0%的企业认为促进外贸增长政策显成效,比上季度提高5.3个百分点。

 

      返回 月度经济指标统计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2019年四季度柳州市工业景气调查分析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工业科

      发布日期: 2020-01-14 10:4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