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生产经营的积极因素增加实现恢复性增长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服务业科 发布日期:2020-06-08 15:29 【字体:

随着国家及各级政府对企业发展扶持政策的落实,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积极因素增加,实现恢复性增长。1-4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04%,扭转了1-3月下降局面,实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积极因素:

一、企业资产增加,夯实了企业发展基础

1-4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资产总计同比增长17.4%10个行业门类中仅有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资产下降,其后9个行业门类全线增长。

二、2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实现增长,7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幅度环比收窄

1-4月,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10个行业门类中2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分别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9.1%,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353.1%8个行业门类中有7个行业营业收入下降幅度环比收窄。

三、专业技术服务业保持增长,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之一

今年以来,虽然疫情对服务业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但专业技术服务业在逆势中克服了疫情影响,持续实现两位数增长。1-4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发展,提升了服务业发展的层次,促进了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四、134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拉动作用强

1-4月,134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环比增加14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9.1%,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5个百分点。企业营业收入增长面33.2%,环比提高3.5个百分点。

五、重点企业和亿元企业总体实现快速增长,起到“稳”的作用

1-4月,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排列前20位的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0%,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5.9个百分点。18家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9%,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5.1个百分点。

六、企业用工稳定,期末用工人数增加

1-4月,企业期末用工人数扭转了1-3月下降局面,实现增长,同比增长0.8%10个行业门类有5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11.0%,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长10.6%,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5.9%

 

      返回 月度经济指标统计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生产经营的积极因素增加实现恢复性增长

      信息来源:柳州市统计局服务业科

      发布日期: 2020-06-08 15: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