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北区经济普查办公室主要事迹

发布日期:2015-01-20 08:25 【字体:

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柳北区经济普查办公室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普查机构的指导下,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普查试点,突出声势营造,狠抓业务指导,注重数据质量,全体普查员勤奋工作,圆满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工作亮点一:突出政府行为,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有力。一是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协调成立以区政府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制定普查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签订责任书,明确职责分工。二是组建机构,全程参与。抽调人员组建普查办公室,经普办同志以高度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工作态度,全情投入普查工作中,工作成效明显。三是经费到位,足额拨付。预算100万元用于普查工作,为基层下拨足额普查经费,“两员”补助足额发放。投入10余万元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增购35PDA用于普查。

工作亮点二: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普查试点,成果丰硕。作为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县区,我区高度重视,扎实工作。一是科学规划,密切关注试点问题。按照试点方案,提前谋划,全过程演练,专人负责对问题的收集整理。二是贴近实际,积累普查工作经验。在检验普查方案、验证工作流程、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发现工作亮点,认真归纳总结意见建议,并上报国家经普办,为普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召开经验交流会,试点经验在报纸、电视、网络上宣传推广,给各地经济普查提供好的经验做法。

工作亮点三:突出声势营造,狠抓宣传动员,氛围浓厚。一是宣传工作全覆盖。向每个普查对象发放一封信,告知普查责任义务;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短信10万余条;向每个社区(村委)发放5条横幅、1块板报、10张张贴画。二是宣传工作多样化。开展文艺演出10余场,进行知识抢答赛2场,投放立式广告宣传牌40块,大型墙体宣传标语35幅,大型宣传高杆2个,发放1万个宣传购物袋。在电视、报纸、网络上大力开展经济普查宣传。三是宣传工作常态化。在繁华商业街大型LED屏滚动播出经普宣传短片,经普宣传车定期到各社区开展宣传,社区宣传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工作亮点四:突出数据质量,狠抓业务指导,成效明显。一是精心选聘两员,开展全员培训。经过层层筛选,组建411名普查员队伍,采取跨级培训、分级培训和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业务培训。二是抓好数据质量,进行全程把控。经普办业务人员对基层开展多形式、保姆式业务指导,深入普查登记工作一线,督促普查员对所有普查单位进行“地毯式”登记。重点加强对普查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全面夯实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基层困难。加强和工商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形成合力。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加强执法,为普查登记保驾护航。在整个普查过程中严格执行《统计法》及《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未出现违法违纪行为。

      返回 年度统计公报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专题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北区经济普查办公室主要事迹

      发布日期: 2015-01-20 08: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