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索  引  号:
11450200MB15442106/2022-34528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2023年度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柳医保发〔2022〕26号)
发文字号:
柳医保发〔2022〕2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图解政策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2023年度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柳医保发〔2022〕26号)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柳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7 11:33   

柳州市各县(区)医疗保障局、税务局、教育局、柳东新区劳动保障管理服务中心、阳和工业新区社会事务局:

为圆满完成全市的参保缴费任务,实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各类学生正常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避免因未及时参保缴费出现因病致贫返贫风险。根据《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医疗保障局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税务局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桂医保发〔202230号)、《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桂人社发〔20171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柳州市各类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医参保缴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各类学生范围

柳州区域内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等技术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学生和托幼机构在册儿童。

二、缴费标准

2023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按照每人每年350元的标准缴纳。个人缴费应在20221231日(含)前按年度一次性缴纳。

三、参保缴费流程

具体参保缴费流程详见附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和部门协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县(区)应结合柳州市政府重点工作方案中居民医保参保人数目标考核任务,积极推进2023年度在校学生参保缴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组织实施,切实减轻参保学生个人及家庭的医疗负担,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市医保部门负责组织部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压实参保工作主体责任,制定工作目标,推进全市参保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区)医保部门及医保服务点根据工作目标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政策举措,发动广大市民和学生积极参保,确保完成参保任务。

2.县(区)税务部门负责依法依规组织保费征缴,持续优化缴费服务,联合医保等部门共同开展医保缴费政策宣传工作,努力实现质优量增,完成保费预算任务。

3.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做好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

(二)加强工作联动和信息沟通。各县(区)医保部门、税务部门、教育部门要认真组织、密切配合,落实本部门工作责任,同时建立健全部门间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机制,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市医保部门将联合税务部门从20229月起,按月通报集中缴费期间各县(区)2023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积极解决扩面征缴工作的痛点难点,确保基本医疗保障依法覆盖全民


附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

柳州市教育局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