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络中国节·三月三】歌圩书香齐飞 文化盛宴共享 我市将开展“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来源: 柳州1号APP  |   发布日期: 2022-04-01 10:40   

“壮族三月三”假期就要来了,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2022年“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我市推出“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活动持续至5月。届时,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唱响民族团结之歌,让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龙城独特的魅力,领略满城姹紫嫣红的芬芳。

据悉,线上活动包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主题活动、“好日子天天在歌里过”线上柳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主题活动中,“云赏歌圩”“云览书香”“云享群艺”“云游文博”等子活动将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为传唱经典山歌,“云赏歌圩”活动将收集整理历年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各民族优秀作品,以视频结合图文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展示。“云览书香”活动依托柳州市图书馆馆藏资源,举办“传统节日·三月三”民俗文化教育、乡村振兴主题阅读展览等活动,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柳州故事;由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云享群艺”活动,通过推送系列线上文化服务,为广大市民展示广西民族音乐、柳州山歌、传统文化等。我们的节日“三月三”柳州紫荆花美术作品线上展览、“三月三歌圩”线上畅享民歌猜歌名、“五彩三月三”有奖答题,《唐贞观八年 我的名字叫柳州展》《紫荆花文化创意廊》线上展览“云游文博”等活动分别在柳州画院、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等文博场馆微信公众号展出。

“家门口”也能玩出新花样。“好日子天天在歌里过”线上柳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中,我市将大力推动周末周边游,以媒为介绘就“诗和远方”,将通过视频、图文的方式推出一批周边游、周末游主题线路。在紫荆花艳绝龙城的季节,推出“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紫荆花网红打卡点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征集一批紫荆花打卡点,并在线上开展全民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的网红打卡点。此外,还将推出柳州螺蛳粉文化体验游攻略征集评选、“心侗程阳”程阳八寨宣传活动等。

在线下,我市22家景区均推出门票折扣等优惠活动。融安县仙草堂旅游景区、民族体育公园、融安县沙子石岩景区、西洞景区等推出免门票优惠措施。柳城崖山景区、鹿寨县中渡洛江画舫游船、融安县石门仙湖旅游景区等门票打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