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提醒】灵活就业人员看过来!开始预缴2023年度职工医保费啦!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11-17 17:21   

灵活就业人员看过来

开始预缴2023年度职工医保费啦!

据了解,在目前上级部门暂未公布2023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标准之前,为确保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待遇不中断,灵活就业人员可从2022年11月18日起暂按2022年度缴费标准预缴2023年度(2023年1-12月)保费,待2023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公布之后,将按新的缴费标准执行。已预缴保费的参保人员无需按新标准补缴差额。

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预缴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标准

市医保中心提醒:

1、连续参保人员:

2022年度已参保缴费的灵活人员请在12月31日前(含)及时预缴2023年度保费,否则从2023年1月1日医保待遇将会中断,停保时间超过90天的,从续保缴费当日起计算90天后方可恢复享受待遇,停保期间医药费不予报销。

2、停保或失业人员:

已从单位停保人员或停止领取失业待遇人员,须在“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或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点办理转灵活就业人员的业务后方可缴费。

3、即将退休人员:

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含档案托管人员),在预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时,可到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点申请缴至预计退休月份,但大额医疗保险需按年缴纳。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网上、掌上、实体、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在确认缴费基数后申报缴费。

1.线上渠道:“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或者“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微信城市服务和支付宝市民中心。

2.柜台缴费: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桂林银行、柳州银行和北部湾银行,目前均提供缴费业务。

3.社保费专用智能移动POS机:到部署税务社保费专用智能移动POS机的社区、街道办、村(居)委会等场所,通过刷卡缴费。

4.办税服务厅:携带银行卡、有效证件,就近前往全市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办理缴费业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

即可进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预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