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县区动态】居民医保缴费进行时 | 柳城县:助老助缴,全民参保

来源: 柳城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2 18:15   

为圆满完成全市的参保缴费任务

实现应保尽保

切实保障各类人员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避免因未及时参保缴费

出现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

我市各级医保经办部门积极开展征缴工作

本期我们来看看柳城县


柳城县:助老助缴,全民参保

近期,在柳城县十二个乡镇的每个村屯,你都会看到一群手里握着医保政策宣传单的工作人员在挨家挨户为居民讲解医保政策,协助他们手机缴费。



工作人员耐心地手把手指导,两三分钟,便完成了。这是柳城县医保局为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而专门成立的“医保助老助缴专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的日常。

“我之前觉得自己年纪不算老,50多岁,还能扛得住,一年到头最多吃两次感冒药,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没买医保,没想到去年在家干农活不小心摔断了腿,看病没有报销费用实在很难扛,后来我虽然补买了,但在等待期也用不了,2023年我必须要及时买了。现在有工作人员帮助,很方便。”到村委会前来办理医保参保缴费的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龙古村村民说道。

柳城县自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以来,为了方便居民办理,医保和税务部门开通线上线下多种参保与缴费渠道,对于有的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情况,引导其就近找村组、社区的网格员代为操作办理,也可以在县医保局进村入户进行宣传时,由“医保助老助缴专班”代为办理。




医保局工作人员、村镇网格员进村入户宣传指导居民参保缴费

柳城县医保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是城乡居民医保的集中缴费期,我们印刷了20万份城乡居民医保的政策指南宣传单,确保全县每家每户都能有一份,并覆盖全县进行逐户发放。”



城乡居民医保的政策指南宣传单

柳城县通过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解读医保报销政策、业务下沉到村镇等系列措施,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参保人,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柳城县已有84480人自主缴纳了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