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县区动态】如何让集采药品更好落地惠民?鹿寨县这样做!

来源: 鹿寨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7 18:08   

随着集采药品品种增加和规模扩大,惠民效应愈发明显,集采药品落地渠道除了进医院、进村卫生室外,定点零售药店也是其重要的渠道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医保部门与定点零售药店的沟通协作,更好地让集采药品落地惠民,鹿寨县近期组织召开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座谈会,部分连锁药店鹿寨区域经理和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应邀到会建言献策。市定点零售药店协会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交流。



座谈会通报了鹿寨县近年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发展以及基金监管现场检查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全县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行了探讨。近年来,鹿寨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遵循保障基本、公平公正、权责明晰、动态平衡”的原则加强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管理。通过定期开展医保基金使用现场检查和服务协议年度考核等方式加强管理和服务,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从2020年初的38家增加到如今的62家,2021年全县定点零售药店结算医保基金超过3000万元,年度医保服务质量考核评分均在900分以上。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集采药品进药店如何畅通签约渠道、设立服务专柜、处方和价格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为集采药品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更好更快落地惠民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县医保部门将继续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与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沟通,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更好地满足参保群众购药和就医需求,为全县医保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优质高效卫生医疗服务体系试点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