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答疑】没转正,就没有医保待遇?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1-31 17:18   

《流浪地球2》看了吗?

电影中那个黑娃小哥哥两次提到

没转正,没有医疗保险的情节

您还记得么?

那么

在当前

我们国家的医疗保障体系下

真是这样的么?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这是具有法律强制规定的。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也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用人单位必须为职工办理参保且足额缴纳医保费用。即使是在试用期,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也不能不缴。用人单位以处于试用期、“公司小、负担重”等为由不为员工缴纳医保的均属于违法行为。对于劳动者而言,也应当增强法律意识,建立劳动关系后第一时间提醒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给自己增添一份保障。

温馨提醒

在工作中发生事故,被认定为工伤的,由社会保险中的工伤保险予以报销,医保不再重复报销。

新的一年

柳州医保祝每一个参保人

年年无碍 岁岁无忧

三餐四季喜乐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