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柳州市智能网联 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 (试行)》政策说明及相关工作讨论会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5 09:00    |  作者: 劳栋、张艳婷

202191日,《柳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为推动该细则有效落地,1020日上午,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组织召开了实施细则政策说明及相关工作讨论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等柳州市相关整车生产企业代表,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东城集团代表参会。

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对实施细则进行了政策解读,简述了实施细则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二是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介绍了公安部正在开展的自动驾驶测试仿真系统及相关规定制定情况,三是相关车企简述本公司对于自动驾驶上路时间、条件等相关需求,介绍本单位对于自动驾驶车辆在上路测评方面的技术能力及储备,四是参会人员就相关政策推动落地进行意见交流。

会上,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代表积极解答了各主机厂企业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进行开放道路测试工作的提问,强调了自动驾驶汽车行驶策略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具体要求。此次会议得到了车企的积极参与,有效回应了车企的相关需求,为我市下一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落地无人物流、无人观光等应用场景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