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者专区”让老年人网上办事更暖心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9 17: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随着网络智能时代进入“快车道”,“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的呼声越来越高。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大数据发展局围绕出行、社保、就医、事项办理等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办事需求,积极拓展老年人办事渠道,改善老年人线上办事体验,对龙城市民云APP进行适老化改造,上线“长者专区”,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直接和便利的网上服务。

长者专区”围绕老年群体高频服务事项,在显著位置进行重点推介,包括长者饭堂、住房公积金、健康码、预约挂号、退休金询等业务可一键直达。同时,专区在页面交互上做了贴心设计,采用符合老年人阅读习惯的大字体设计以及易于辨识的视觉色彩设计,通过简化页面操作降低老年人的阅读困难和使用难度。

以“社保卡”为例,老年人只需点击“社保卡”,进入申领电子社保卡页面,领取电子社保卡后,老年人线下购药或在医院支付医药费,只需点击“社保卡”,刷码即可完成支付,即使忘带实体社保卡也不用多跑一趟回家拿,动动手指就搞定!

下一步,我局将更加关注老年人需求,进一步优化“长者专区”功能,包括界面设计、交互操作等,切实改善老年人的使用体验;还将进一步梳理老年人高频使用事项和应用,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