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聪明的车 智慧的路 向未来发车丨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5 10: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9月25日下午,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系列活动之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在柳州市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由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及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洪进兴、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组长葛雨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陈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韦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家勇、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高建民、市东城集团副总经理李巧瑜及相关企业、行业专家、参测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铭主持,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柳州市车联网C-V2X全链条应用验证的成果。

“我宣布,本次‘四跨’活动发车仪式正式启动!”随着洪进兴高声宣布,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领导嘉宾前往车队检阅区对16个车队的车辆进行检阅,车队将从单车安全高效驾驶、多车协作通行、车路信息交互等多方面创新开展车联网C-V2X协同应用实践和示范演示。

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组长葛雨明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标准协同统一的作用,标志着我国车联网C-V2X先导应用效应进一步扩大、商业化进程进一步加速,对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信通院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全国车联网技术创新、标准制定、测试试验、应用示范等核心能力建设,服务产业化进程、产业链融合,助力地方形成新的产业集聚,推动车联网产业面向商业化部署迈出更大步伐。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产业研究院和大唐高鸿智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2家企业代表也发言表示,将不断创新开拓,为柳州车联网产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携手打造全国车联网业务示范新高地。

近年来,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不仅全面检验C-V2X测试场景,更是展示了C-V2X车辆在真实城市道路的应用效果和产业发展成熟度,以应用示范推动柳州车联网新基建和商业化运营体系的高质量建设。

“四跨”活动期间,还面向普通公众开展试乘体验,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车联网产品和应用生态的认知度,加速部署车联网产业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