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柳州市召开2022年数字柳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4 09:39   

823日上午,市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数字柳州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柳州建设,对数字柳州建设工作进行重要部署,强调全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数字柳州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由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洪进兴报告2021年数字柳州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柳南区人民政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会议并审议通过《2022年柳州市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工作要点》。

张壮在讲话时肯定了2021年以来数字柳州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把握政策机遇,紧跟数字中国、数字广西建设的时代风口,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扎实推进数字柳州建设,为柳州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壮强调,我市应聚焦短板弱项,通过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构建数字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构建数字柳州建设新格局。特别是要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及相关产业,逐步形成完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链和信息产业集群。积极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发展智能汽车及汽车电子产业,持续开展“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及应用,实施“一行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张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数字柳州建设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以政务大数据为突破,谋划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强化人才支撑,着力引进互联网创业创新人才,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领军人才。强化要素保障。要整合各类资源,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对信息化产业支持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我市信息化项目建设,构建完善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副秘书长韦以辉、刘付运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