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城市物联平台 迈向万物互联城市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9 17: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面对全市各部门面临着业务数据管理难、信息数据整合难、物联信息不全面、数据共享难、机房和网络重复建设、数据不互通等问题,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牵头建设完成“柳州市城市物联网管理支撑平台”,融合5G、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打造城市“最强大脑”,提升城市运行动态感知、事件预警、指挥调度、智慧决策能力,让城市治理更高效,城市生活更便捷。

柳州市城市物联网运营管理支撑平台以“一张图、一张网、一块屏”为目标,目前,接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重点办等6个单位,8个系统,26种设备,1120台设备,建设完成柳州市城市物联网平台。现结构化数据量450万余条/天,率先实现了柳州市桥梁健康监测、电梯应急处理服务、智慧城管、河道天眼、重点项目、公共交通、智能楼宇等场景应用。并不断接入外联设备,拓宽应用覆盖,努力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城市。

构建城市物联运营管理体系

城市物联运营管理支撑平台包括感知设备的管理、网络传输的管理、泛在接入管理、数据中心、共享服务、物联应用和物联展示。柳州市城市物联网运营管理支撑平台由五系统一中心组成。主要包括:全市物联网统一认证授权管理系统,城域级感知设备管理系统,云承载泛在接入系统和低时延物联数据中心。此外,为了确保支撑平台的承载能力,根据物联应网的主要应用方向开发了应用系统,并针对不同层级和不同业务需求的单位提供了一体化的物联展示系统。

打通政府单位的数据壁垒

当前,柳州市有关政府部门面临着业务数据管理难、信息数据整合难、物联信息不全面、数据共享难等问题,机房和网络重复建设、数据不互通等因素都成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障碍。在5G网络的支持下,物联网平台打破原有工作的时空界限,打通了政府单位的数据壁垒,实现部门内部和部门间重要物联信息安全的调用,以及政府跨部门物联信息的共用能力。从而避免了云平台的重复搭建和资源投资的浪费,促使我市物联建设的效率和城市治理的精准程度大幅提高。

构建智慧城市数据“大脑”

通过该平台,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得到有效整合,构建起智慧城市的数据“大脑”。不断提升我市运行动态感知、事件预警、指挥调度、智慧决策的能力。例如夏季柳江涨水时,柳州市水利局通过搭建天眼河道平台,能随时查看到相应数据。但其他部门都无法查看,只能协调借阅,比较费时。打通数据壁垒后,应急、消防等其他单位如有需求,只要通过柳州市城市物联网管理支撑平台即可实时了解水情,以便及时开展预防或救援等工作。随着平台的深入建设,将在河道天眼监控、城市管理关键要素展示、桥梁健康监测、电梯运行势态展示、城市重点项目、城市公共交通展示等六大基础场景上,实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物联数据的有效展示。

物联互通提升城市智慧

物联网的实质就是将信息化进行到底,将信息化贯穿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不懈的努力,柳州市城市物联网运营管理支撑平台用数据思维重塑城市管理模式,为柳州市各委办局响应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平台整合了我市现有的数据资源,各单位的信息应用都建立在这一广泛连接的传感网平台之上,实现统一管理,统一申请、统一发布,提供安全可靠的整合式服务。即当某一单位想要获取数据信息来支撑自身的信息化建设时,只需在网上提交申请,平台即可对信息需求进行快速响应。物联网平台实现了信息化建设向专业领域的聚焦,持续提升着我市的政务服务水平、综合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随着数字柳州建设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物联网的帮助下我市将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将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