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5 12: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为同步推进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建〔2018226号),进一步加大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力度。

一、电信普遍服务的意义

电信普遍服务是指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能以承担得起的价格享受电信业务。为进一步解决电信服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国家按照中央资金引导、地方协调支持、企业为主推进的思路,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通信服务,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实施良好的电信服务基础。

二、柳州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总体情况

柳州市高度重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4G基站,按照国家及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部署,针对4G网络信号薄弱区域,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从2018年至2020年,共建成4G基站200个,为融水杆洞尧告、三江富禄景丹等200个行政村提供了优质的4G网络服务。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结合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的情况,当前农村地区4G网络建设存在和应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建设及运营成本高。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山区,住户居住地相对分散,所需新建光缆距离长且施工难度大,基站建设及运营费用远高于城市区域。二是农村信息资源开发不足。农村居民对信息资源的认识还不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生产生活水平的理念有待加强,在电信业务上的支出也普遍较少,导致运营商投资回收期很长。三是建设资金投入相对较少。由于农村地区4G基站建设难、投资高、回报低,电信运营商为确保企业效益,在农村地区4G市场的投资比例较低,进而影响农村4G网络建设总体进程。

要解决上述问题,需要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不断深入的契机,持续加强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此基础上,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村地区的应用,尤其是在螺蛳粉、融安金橘等特色产业中的应用,打造数字乡村试点,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提升农村百姓运用信息技术改善生产生活水平的意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