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晚报两条“金点子”被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乘公交将能移动支付

  • 发布日期:2018-01-17 18:06       来源:柳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华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有朝一日坐公交终于可以用微信支付了。”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2018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今天上午最终敲定,市民黄小姐得知这一消息很是激动,“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很‘接地气’,没想到一个小小心愿竟由愿景变为现实。”

  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公共设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多方面,契合了当下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而晚报共有两条为民办实事“金点子”被列入其中。

  从2005年开始,晚报受市政府委托开展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征集活动,已有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开通城市免费wifi等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两条“金点子”起泡 市民“微心愿”变为现实

  今年,市政府继续为民办十件实事,包括少数民族村寨防火提升改造、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自行车租赁扩面增点提质、提升农村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建设基层劳动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城区体育园、建设智慧消防物联网、公交便民惠民、建设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预防控制出生缺陷共十个项目。

  其中,晚报日前受政府督查室委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到的近百条“金点子”中的两条被列入其中。由市民黎女士提出的“环江滨水大道新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这一建议被列入“公共自行车租赁扩面增点提质”项目,成为其内容之一。而另一由市民黄小姐提出的扩展公交车移动支付,则被纳入“公交便民惠民”项目。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在柳东新区、柳江区、环江滨水大道、市中心区等新增、扩建12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建设公共自行车APP,提升服务水平。在公交便民惠民方面,将在BRT公交车上实现一体化移动支付方式,新购置100台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移动支付指日可待

  正是听到群众的呼声,市委书记郑俊康在日前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柳北区代表团会议讨论时,要求加快公交车移动支付建设,更方便市民出行。记者了解到,该项便民举措已指日可待。

  “目前,乘公交车只有刷卡和投币两种方式,2018年准备推出移动支付在公交车上的应用。”15日,市人大代表、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交,在接受柳州日报社全媒体“两会”直播访谈时透露,今年计划先在一些公交线路进行试点,然后逐步推广。

  

  移动支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扫码支付,把目前比较通用的支付宝、微信、信用卡(或银联)三种移动支付方式用于柳州。二是推广用部分手机刷公交机具乘车功能让乘客一机在手也能坐车。三就是让全国公交一卡通也能用于在柳乘车

  王海交说,柳州作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之一,今年底、明年初就要接受验收。而公交都市的关键和核心是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为此,公交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从绿色、方便、舒适、智能和快捷五个方面着手,让市民都喜欢乘坐公交车。

  

  除拓展支付方式外,今年,公交公司将购买130辆高等级公交车,且全部是环保清洁的全电动公交车,将环保公交车比例由目前的35%提搞到45%,同时也将目前运行的空调车比例提高到了60%左右,大大提升了乘客出行的舒适度。此外,通过公交手机APP、微信等平台,让乘客了解公交车实时运行情况,减少等待时间;联合相关部门对公交专用道进行优化,确保专道专用和公交信号优先,让公交车真正快起来。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