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征集民意

征集柳州官话发音人 永久保留地道乡音

  • 发布日期:2017-06-23 15:19       来源:柳州晚报       作者:记者 赖柱武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记者21日从市语委办了解到,日前,柳州市区官话今年有幸被国家语委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语委确定为国家“语保工程项目”调查项目。连日来,市语委办在全市各城区开展遴选工作,目前,社区初选和报名登记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据了解,民族语言和汉语方言都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一个地区和民族独特的文化标识。随着现代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汉语方言和部分民族语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变化,许多民族语言和汉语方言成为濒危或即将消亡的语言。人们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说不好甚至不会说、听不懂自己的家乡话,因此,本地方言的传承和保护成了亟待解决的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语委启动了“语言保护工程”,其目的就是要运用政府的力量,用现代科技手段,首先对各地汉语方言进行科学调查、采录,再进入国家语言资源库进行永久保存。柳州市区官话、北海市区白话、宜州市区官话、平乐县城官话和昭平县城白话,被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语委确定为今年国家“语保工程项目”调查项目。

  市语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柳州市区官话主要征集的对象为:一是柳州官话老年男性发音人和老年女性发音人,青年男性和青年女性发音人;二是地方口头文化发音人;三是柳州地方普通话的发音人。假如你符合以上条件之一,愿意为传承柳州地方文化尽一份力,请于6月24日18点前联系咨询梅老师,QQ号:2834958323。此外,近日将进行市级的遴选工作,随后由相关语言专家团队开展详细的调查和采录。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