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征集民意

柳州市柳东新区九子岭生活居住片区周边路网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

  • 发布日期:2017-02-16 11:10       来源:柳州新闻网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柳州市柳东新区九子岭生活居住片区周边路网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柳州市柳东新区。路网包括12条规划道路,道路总长14234.047米,其中主干路一条,长854.713米,次干路六条,总长11059.61米,支路五条,总长2319.724米,桥梁8座;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18米、22米、38米、54米,设计速度:40~60千米/小时。

  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为70164.41万元。项目计划2017年6月开始施工,2018年12月竣工。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主要影响 

  (—)施工期 

  1、大气环境影响:筑路材料的运输、装卸、拌和过程中大量的粉尘散落到周围大气中,建设材料堆放期间由于风吹会引起扬尘污染;施工机械排放尾气。

  2、水环境影响:主要是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及施工废水排放对施工区附近的地表水体的影响。

  3、声环境影响: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排放的噪声对道路沿线居民的影响。

  4、固体废物影响: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是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和拆迁建筑垃圾。

  5、生态环境影响:路基开挖等施工活动造成植被破坏,引发水土流失,影响生态环境。

  (二)营运期 

  1、大气环境影响:营运期环境空气的影响主要为道路汽车行驶产生的扬尘和汽车尾气。

  2、水环境影响:项目运营期水污染源主要是路面初期雨水。

  3、声环境影响:道路交通噪声对道路两侧敏感点的影响。

  4、生态环境影响:道路沿线景观和植被改变。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期扬尘点经常洒水降尘;使用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标准的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加强设备、车辆的维护保养;物料运输车辆在经过敏感点时减速慢行。

  2、水环境保护措施:施工废水经收集沉淀后回用,不排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声环境保护措施:合理布置施工机械设备,施工设备布置远离声环境敏感点;临敏感点一侧设置临时隔声围栏;在村庄等敏感路段,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在中午(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昼间6:00)之间施工,如特殊工艺需要夜间连续施工,必须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并提前2日向施工场地周边居民公告后才能施工。

  4、固体废物影响减缓措施: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处理;拆迁建筑垃圾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及时运至柳州市指定地点处理。

  5、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期注意加强水土保持,对施工造成的裸露地进行恢复植被。

  (二)营运期 

  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道路两侧植树绿化,禁止污染物排放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上路。

  2、水环境保护措施:完善道路两侧排水设施建设,雨污分流。

  3、声环境保护措施:对敏感点影响较大的路段,采取设置声屏障措施,必要时安装隔声窗、密封条等措施;设置噪声防护距离,在道路两侧实施规划时,应满足噪声防护距离的要求。

  4、固体废物影响减缓措施:设置垃圾桶收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处理。

  5、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做好道路绿化,绿化植被选择本地易生耐活树种。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柳州市柳东新区九子岭生活居住片区周边路网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地方现行产业政策及相关规划,项目建设后可取得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建设的主要环境问题为施工期的废水、扬尘、噪声、固体废物、水土流失等的影响,运营期的道路扬尘、汽车尾气及交通噪声等的影响。在认真落实评价提出的环保措施情况下,建设和营运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看,项目建设可行。

  五、公众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及期限   

  公众如果需要查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或者咨询项目有关信息,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来电、来信咨询,或到环评单位办公地点查阅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公众查阅相关资料的期限为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期间。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项目公众参与调查主要针对项目所在地附近的公众。主要事项如下:

  1、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是否认可。

  2、公众就该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影响的意见。

  3、公众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

  4、其他意见和建议。

  七、征求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件、传真等形式向环评承担单位或建设单位反映意见和建议。联系方式如下:

  1、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柳州东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双仁路10号官塘创业园研发中心1号楼

  联系人:潘工                      电话:0772-2671543

  2、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中环国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证书编号:国环评证乙字第1057号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7号韦伯时代中心C座1911号;

  邮政编码:100081;   E-mail:zhgp950@163.com;

  联系人:吴工                      电话:13517729005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告发布后十个工作日内。

  建设单位:柳州东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日    期: 二〇一七年二月十六日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