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22〕16号 《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13 10:20 【字体:

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

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为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助推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申报建设,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支持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起草了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有关问题、事项和措施解读如下:

一、制定《实施办法》的背景及必要性

长期以来,柳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并不平衡,总体具有自发形成、自我发展的特点。人力资源行业普遍存在“散、小、乱”和无序竞争以及低水平重复建设问题,形不成规模效应,很难与区内外先进地区的人力资源行业进行竞争,无法承担起为柳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高效配置优质人力资源的作用急需一个有效载体聚拢行业“抱团”发展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引进国内优质的运营机构,建立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从近两年的运营情况看,效果已经逐渐显现,形成了产业集聚,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较为明显,特别是疫情期间,产业集聚形成的合力显示出较大的威力,为复工复产和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做出了一定贡献。

但总体来说,广西以及我市仍然缺乏针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及产业园的具体扶持政策,形不成政策的“组合拳”。同时,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申报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要求,申报省市必须具备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产业园所在地省、市、区各级政府有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包括房租补贴、培训补贴、引才奖励、购买服务等办法。有条件的地方应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目前,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层面已经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北部新区也出台了系列的扶持办法,但缺市本级的政策,形不成系列,最终会影响到申报工作。

二、制定《实施办法》的政策依据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商务部 市场监管总局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人社部发〔202189号)《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柳政发〔202116号)《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的通知》(柳政办〔202172号)《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的通知》(柳政办〔20229号)等系列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实施办法》。

三、起草过程

《实施办法》结合国内相关城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产业园的建设情况,以及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和柳州市的实际情况,在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经过人社系统起草及修改完善,前后共6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并经反复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审定。

四、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分为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组织保障等三个方面,其中的核心是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15条”,并进行了相应的任务分工。

(一)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目标任务。核心是入驻企业总数达到200家以上,年营业总收入80亿元,力争达到100亿元,成为西南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

(二)主要政策措施:

1.资金投入问题。拟建议每年(共计四年)安排不超过1000万元的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用以支持整个行业的发展,投入期结束后全行业走市场化发展道路。

2.鼓励优质企业和培育骨干企业。包括对在北部园区设立总部和控股子公司的行业优质企业或国家级诚信示范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对进入行业企业百强榜单或被评为诚信示范单位的企业给予奖励。做大做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我市打造出优质骨干企业,形成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行业人才培养的力度,解决目前行业人才匮乏且良莠补齐的问题,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4.推进行业标准制定。主要目的是加快行业标准的制定,解决行业目前标准不清、各自发展、竞争无序的问题。

5.鼓励园区企业创收。对入驻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主营业收入达到不同标准的,给予不同奖励,鼓励人力资源机构入园形成集聚效应。

6.支持跨区域服务。鼓励产业园入驻机构跨区域、跨境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对接境内外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弥补行业自身的短板,延伸产业链

7.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市级以上(含市级)重点项目提供引才送工服务解决用工缺乏问题

8.引导推广人力资源服务鼓励各级政府部门通过购买市场化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的方式,赋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扶持发展。

9.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化平台。鼓励搭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信息化平台,探索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云平台,加快形成网络全面覆盖、互联互通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信息网络体系。

10.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发展。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实行专业化和市场化运营模式,以及对园区运营考核奖励,支持产业园拓展服务,将人力资源服务延伸到各县区、院校、企业,同时每年安排补贴经费用于日常工作补助,鼓励产业园建设发展。

(三)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组织保障。为加快柳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从组织领导、信息服务、行业监管以及舆论宣传四个方面保障任务目标顺利达成。


(联系人:覃化化??2811013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返回 文字解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政规〔2022〕16号 《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13 10: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