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我市有了广西首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1 11:40 【字体:

群众办事没办成,怎么办?我市建成了广西首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5月10日,第一位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成了事的群众刘宇卓说:“我其实做好了办不通的准备!没想到,他们真的是在为民办实事!”

广西首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共8个,分设在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城中区下辖的7个街道级政务服务中心。

所谓“办不成事”,是指办事群众和企业在行政服务大厅办事时,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或多次到大厅未能办成的事。

“城中区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根据群众办事时遇到的问题,决定开辟‘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这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内容。从提出想法到筹备,再到落地,用了大概一个月时间。”城中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光禄说,要让办事不顺的群众有地方找、有人帮。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5月开始设置。5月6日是5月的第一个工作日,该窗口迎来了第一位办事群众刘宇卓。刘宇卓告诉记者,他从上海回柳州创业,启动资金有限,才选择在自有物业开办健身馆,那天看到了“办不成事”牌子,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咨询反映。

“办事群众要在自己的房子里开健身馆,由于营业地点是在居民楼里,按要求是需要征求全体住户联名签字同意,但是群众不能提供这项资料,在业务窗口被拒绝了。”5月10日,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经办人莫月玲回忆说,该群众反映“自己努力了,但是要拿到全体住户同意签名,非常困难,几乎不可能”。

受理群众的问题反映后,城中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动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拿出了解决方案,为群众办妥了这件事。

“除了确实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情况外,群众办事不成大部分还是流程机制上卡了壳,这是政务服务工作中的盲点。”城中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邝虹说,群众办不成事的原因各不相同,诉求期待各异,一些问题比较特殊,在常规流程窗口会遇到归口难、受理难的情况,一处掉链子就难以推进。

据了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是摆设,城中区出台了红头文件,对群众到窗口反映的问题,要求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而且有时限要求。对于条件简单、流程清晰的群众反映问题,须在3个工作内回复;要素复杂、需要部门协调的,须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

返回 回应社会关切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有了广西首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5-11 11: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