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幼儿园小学初中新生六月十九日起报名——均实行免试入学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1 11:55 【字体: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2021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时间统一定在6月19日、20日(星期六、星期日),小学、初中柳州市区户籍新生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021年7月10日、11日(星期六、星期日),非柳州市区户籍新生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021年7月17日、18日(星期六、星期日),均实行免试入学。

据介绍,各幼儿园招生应以公布的入园条件为准,凡在幼儿园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要杜绝排队、占坑现象。2021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对象一般为3至6周岁儿童,招收的小班新生应年满3周岁(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

各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义务教育段学校工作负责,并结合本行政区域实际情况制定随迁子女入学实施细则。在参与报名、摇号等环节一视同仁,严禁要求随迁子女家长提供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户籍地无人监护证明等,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享有平等入学的权利。父母其中一方为市区户籍的学生,父母另一方在市区范围内持居住证连续满五年(至少2016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在同一学校学区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满三年的,由城区教育行政部门按住所地址参照市区户籍学生入学政策保障入学。不满足以上条件的,由住所所在城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信息登记、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在进行资格审核和公示后,可在招生计划内直接录取举办者子女、本校及所属单位在职教职工子女、配建小区居民子女。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报名对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过程应邀请公证机构、中小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满足审批地入学需求后仍有空余学位的,经市教育局批准可在市域范围内适当扩大招生范围,但不得跨市招生。

此外,各义务教育学校要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认真落实教育优待政策,做好烈士和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等优待对象子女入学安排。

      返回 回应社会关切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我市幼儿园小学初中新生六月十九日起报名——均实行免试入学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5-11 11: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