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人民医院:荣获2019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

  • 发布日期:2020-10-02 23:26       来源:市人民医院       作者:祁冠秀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的《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2019年度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通报》中对在全国启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以来表现突出的100个医疗机构予以表扬,其中,柳州市人民医院榜上有名,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

2018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国卫妇幼发〔2018〕9号),在全国启动实施了母婴安全行动计划,旨在以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促进质量安全持续改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健康。

根据文件精神,柳州市人民医院紧紧围绕安全、服务的工作核心,始终秉承“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院训,坚持以母婴健康为中心,持续提升母婴安全保障水平,高度重视母婴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扎实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深入实施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不断强化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

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安排资深医护人员进行孕妇学校管理及产科网络建设,普及宣教孕产期保健常识,将妊娠风险教育作为孕妇学校开班第一课,设立生育服务咨询室,开展多学科协作诊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制订孕产妇健康教育工作计划,门诊发放针对性的孕产妇健康教育材料,使用全区统一的《母子健康手册》,整合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产后保健、儿童保健等内容,提供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打造无缝连接“一条龙”服务链,指导产妇分娩后及时采取避孕措施,减少非意愿妊娠,合理控制生育间隔。

严格执行孕产妇分级分类管理,筛查妊娠危险因素,识别高危孕产妇,对妊娠风险分级为“橙色”、“红色”和“紫色”的孕产妇严格实行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在门诊及病房均设立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对高危孕产妇进行全程追踪随访,动态监管。

——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危急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显著加强。

柳州市人民医院成立医疗质量管理部门,产科、儿科分别成立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小组并制定有相应的专科医疗质量管理方案,利用晨会、周会或病例讨论及每月定期召开医疗安全质量控制会议等方式进行医疗质量安全分析。

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为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儿科为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临床重点专科。产科、儿科均为柳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及柳州市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联合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开展多学科联合救治,提升疑难重症诊疗能力。对口负责区域为柳州市柳北区、鱼峰区、鹿寨县、柳城县,组建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抢救专家组,指导和协助对口救治县(区)医疗保健机构做好危重孕产妇救治及新生儿救治工作,建立畅通的急救绿色通道,接受县(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的转、接诊。

——实施便民举措,提供优质服务。

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超声科设有产科专区, 产科门诊区集普通门诊、高危门诊、优生咨询门诊、胎监及缴费“一站式”服务。产科预约诊疗率95.56%,产前检查复诊预约率≥90%。门诊提供多种形式结算方式,并提供自助打印、网络查询、手机信息等方式查询检验结果。设有专门的收费窗口专人办理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地中海贫血项目补助等落实惠民利民政策优化服务流程。产房100%采取“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联合麻醉科全天候施行“腰硬联合麻醉”分娩镇痛,2019年药物镇痛率46.15%。

未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荣誉为动力,充分发挥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的引领作用,再接再厉,以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为母婴安全撑起保护伞。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