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学前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柳州市教育局聚焦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切实化解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

  • 发布日期:2019-12-31 14:30       来源:市教育局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收费”。每到幼儿园招生季,都会让一大批家长头疼不已。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学前教育资源的供需矛盾日益凸显。 

  “入园难、入园贵”作为群众热切关注的教育民生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2月,市委书记郑俊康对小区幼儿园挪作他用及高价收费等现象做出“纠正恢复”的重要批示。3月,在全市教育大会上,他再一次强调“要全力解决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明确指示:“我们要做的事情是要把公立幼儿园做好,提高公立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入园贵、入园难’的问题就容易得到缓解。另外,我们柳州也要兴建一批、改造一批学校,让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孩子享受到均等的教育。”

  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柳州市教育局通过深入调查、专题研究、制定方案、狠抓落实等方式,切实化解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针对公办幼儿园幼儿占比少的问题,市教育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大力开展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通过公建民营幼儿园回收、公办幼儿园建设、市属国有企业投资建设幼儿园管理权移交、市直部门或单位建设幼儿园产权及管理权移交、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分类处理等措施加强学前教育学位供给,着力化解学前教育“入园难”的问题;针对部分小区配套幼儿园收费贵的问题,市教育局积极尝试降低运营成本,以购买服务、综合奖补、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教研指导以及支持引导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等措施减轻幼儿园办学压力,着力化解学前教育“入园贵”的问题。

  此外,市教育局还代市委市政府拟定了《柳州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牵头并联合发改、住建、财政等部门印发了《柳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制定了《柳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全面指导和规范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发展建设。

  2019年,我市将开工建设城中区学院路幼儿园、鹿山幼儿园、鱼峰区洛维路幼儿园、柳北区石碑坪镇中心幼儿园、柳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阳和第二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项目总投资3.4亿元,届时公办幼儿园学位将新增4320个。2020-2022年,我市市区还将新建、改扩建15所幼儿园,项目总投资3.82亿元,届时将累计增加学位10050个,极大缓解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

  下一步,柳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围绕人民群众在教育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关键事,大力提升教育服务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