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来了就舍不得离开的柳州

  • 发布日期:2020-09-03 11:20       来源:柳州新闻网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柳州滨水而生,水是柳州独特魅力的来源和所在。


没到过柳州的人不敢相信,一个老牌工业城市的母亲河,它的水体竟能如此清澈,在333个城市参加的全国水质排名中,柳州竟能突出重围名列前三。


简单数字的背后,展现的是一幅幅天蓝云白、水绿山青的生动画面,蕴含的是柳州人满满的幸福感。


幸福感因水而生


8月21日,晨光熹微,柳江河畔的滨江东路上,早有不少游泳爱好者做起了下水前的热身运动。再往远处看,一支支鱼竿整齐地架在围栏上,钓鱼爱好者们一边守着竿,一边闲聊。


他们之中,有土生土长的柳州本地人,也有来自天南海北的“新柳州人”。来自哈尔滨的林伟嘉就是其中一员。


几年前,林伟嘉到柳州游玩,爱好游泳的他跟着柳州的朋友到柳江里畅游了一番。这一游,让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柳州买房,以便每年冬天到柳州过冬。


林伟嘉说:“我走过全国大大小小上百个城市,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柳州。这里水清,环境好,人也热情,整个城市氛围特别能吸引人。”


俯瞰龙城大地,碧绿的江水如绸带一般,把柳州人的生活、交通出行、工业设施、旅游休闲系在了一起,“百里柳江·百里画廊”便是这条绸带的名字。


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彭艺艺介绍,为保证百里柳江不负“画廊”美誉,近年来,我市累计投资近百亿元,开展沿江两岸55.5公里的河道整治、污水处理、危旧房拆迁,以及市政设施完善和园林景观建设等工作,并全面推行河长制,对城市饮用水保护河段22公里内的34个排污口进行截流,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治理目标。


南潭鱼跃、天马腾空、灯台返照、龙壁回澜、龙须崖、凤凰嘴、叠书岩、牛蹄岩……沿着百里柳江漫步,入目所见,步步是景,这些景观让游客赞叹柳州的变化,直言柳州美得让人心醉。我国著名导演张继钢多次来柳仍不吝赞美之词:“柳州市民是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市民!”


不舍感与水相伴


青山环抱,流水绕城,柳江河常年水量丰沛,清澈平缓,是开展各种水上运动的天然运动场。


“水上极速运动在柳州得到了飞速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协会副秘书长朱志娜见证了柳州水上极速运动的发展。


2008年10月,柳州首次获得了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的举办权。该赛事作为公认的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收视率的世界顶级赛事之一,其对比赛场地的水质环境要求极为苛刻。柳州能被F1挑剔的眼光选中,足见柳州水质优越、生态怡人,并具备承办世界顶级水上运动赛事的能力。


每年国庆长假期间,柳州举办的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都会吸引大批游客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


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柳州以水为媒,打造以水上运动为主线的城市体育发展格局,围绕“百里柳江”推出激情畅游、沙滩气排球、水上摩托、帆船、皮划艇漂流、SUP桨板漂流等一系列活动与赛事,激发江的活力,做足水的文章。


如今,以“水上运动”和“水上娱乐”为核心的文体内容早已成为柳州的特色品牌和城市名片,形成了柳州特有的“乐水文化”。


为什么来到柳州就舍不得离开?来自上海的游客范立勤回答:“柳江的风景,既有上海外滩的繁华,又有桂林漓江的灵秀,是现代化城市与原生态山水的完美融合,让人来了就不想走!” 记者 韦斯敏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