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跃进街道宏福社区“长者饭堂”试餐 老人纷纷叫好

信息来源: 柳北区跃进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21-11-17 17:25 【字体:

1117日上午,跃进街道宏福社区在柳北区民政局的组织下在跃进路毛家饭店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试餐活动

当天,一群老人围坐在三张桌子吃午饭有老人边吃边表示,饭菜味道不错。也有一位88岁的陈姓老人吃完向饭店提建议:“味道很好,只是油水多了点,希望可以再清淡点”。这些老人均是来自饭店邻近的跃进街道宏福社区辖区内的老人。试吃结束后,有十多名老人现场马上办理了就餐卡

住在距饭店步行仅几分钟马如珍老人表示,虽然有两个儿子,但老伴三年前不在了后,因不想让房子空着,就一直自己独居,不想去跟两个儿子生活。平时都是自己买菜来煮,吃得简单,还常常煮一餐吃两顿,一个人煮饭一个人吃,有时会感觉没食欲,而且上了年纪,做饭也不利索了。现在政府开办长者饭堂,只要办卡前来就餐,每餐会补贴5元,自己只需付10元,给自己省了不少麻烦,也省了钱。到时候,约上同样办卡的熟悉老同事老街坊,一起来用餐,凑桌会更热闹。

宏福社区书记黎柳华介绍,毛家饭店是柳北区首家试点的“长者饭堂”这个试点长者饭堂,目前只为该社区的老人提供就餐服务,目前登记有意向就餐的老人有四五十人。餐为优惠价15元,饭菜标配是两荤一素一汤,80岁以上的服务对象社区办理相关申请手续能够享受政府给予的5//人的用餐补贴,60岁至79岁的老人则不需到社区办理,直接在龙城市民云上根据系统提示办理即可。

推行长者饭堂不仅满足老年人的就餐的问题,给老人生活带来便利,更加体现了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

上图为柳北区宏福社区“长者饭堂”试餐现场图)

??

(上图为柳北区宏福社区“长者饭堂”试餐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