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柳州市车辆厂东社区开展“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暨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鹅山街道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1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目标以及《柳州市加快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要求,满足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和生活不能自理等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近日,广西柳州市将在所辖各城区开展“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工作,柳州市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作为助餐服务试点社区之一,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长者饭堂”服务项目的了解,连日来,车辆厂东社区民政、老龄委、卫健办联合发动志愿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充分利用居民来社区办事的机会及组织志愿者下户开展宣传,在宣传中,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了“长者饭堂”助餐服务对象、借餐时间、地点以及申领助餐补贴条件、申请流程和助餐补贴使用方法等内容,就居民提出的“户籍不在试点范围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助餐补贴吗?老年人不能亲自到办理点办理怎么办?吃饭需要提前预约吗?”等问题,志愿者耐心作了仔细解答。此外针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志愿者结合老年人认知上的特点,相继给他们普及科学防疫、防邪方面知识,号召他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同时提醒他们,非常时期,要擦亮眼睛,千万莫要相信谣言是非、邪教歪理学说,树立科学、健康的心态,提高抵制邪教的能力,远离邪教的侵害,安享晚年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辖区居民群众对“长者饭堂”助餐服务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居民群众反邪教意识和能力,社区也旨在多渠道实施人文关怀举措,从而提升辖区老年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打造平安和谐社区助力,活动得到居民群众好评,相继发放“长者饭堂”、反邪教、食品卫生、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资料约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