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推动“长者饭堂”接入“龙城市民云”APP

信息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发布日期: 2021-08-24 10:00 【字体:

?? ?? ?? ?? ?? ?? ?? ?? ? ?? ?? ?? ?? ?? ?? ?? ?? ?? ??


?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长者饭堂服务信息化建设,为加快推进社区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工作,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在保留线下传统人工服务方式基础上,我局联合柳州市民政局将“长者饭堂”服务接入“龙城市民云”APP,老年人线上通过龙城市民云“长者饭堂”服务专区,即可办理食堂菜单查询、扫码支付、余额查询等高频服务事项,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的便利。

??

目前,与柳州市智慧养老服务综合管理平台联动实现自动订单统计汇总,减轻补贴发放统计工作量。打造温馨、适老、便捷的“长者饭堂”,为广覆盖、可持续发展养老助餐服务提供可推广、可复制、可示范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

??

据了解,我市已建成的长者饭堂有10处,目前服务均已全部接入“龙城市民云”APP。今后,80周岁及以上的本市户籍老人在长者饭堂就餐无需再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只需使用“龙城市民云”APP即可获得相应的补贴金额。老年人用户进入龙城市民云,完成实名验证后,在市民云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点击“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应用”-“便民服务”-“长者饭堂”按钮,选择相应的社区后,就会进入到个人信息页面,用户只需要出示长者饭堂二维码,工作人员扫描后即可享受5元优惠金额。

??

??

未来,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将继续积极探索“互联网+民生”的工作机制,在“龙城市民云”APP开设老年人专属服务界面,通过优化界面、简化程序等举措帮助老年人共享信息化成果。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通过整合多方面资源,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程,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