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南亚社区:打造老年人15分钟生活服务圈

信息来源: 鱼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8 09:10 【字体:

南亚社区依托辖区商业网点、餐饮、便民超市、菜市、商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打造老年人15分钟生活服务圈。社区着力搭建以“小区式配套、菜单式服务、市场化运作”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运行,配套有海馨嘉园—长者食堂、南亚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南亚风情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为社区内子女长期在外,起居不方便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定期上门为辖区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卫生清洁、陪聊、洗衣、助餐等服务。

在“社工+党员+居民+志愿者”模式下,助推敬老文明号建设。通过推进社区孝道文化建设,在重阳节、母亲节等节日,宣传孝道、感恩、包容等文化理念,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使老年人归属感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