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孙黎明副主席带队到城中区 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5-20 15:39 【字体:


社区居家养老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养老模式,同时也是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最大短板。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健康发展,520日,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率市政协和柳北区政协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城中区部分街道、社区,围绕“提升柳州社区居家养老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城中区中南街道雅儒街道西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公园街道罗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潭中街道潭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成员现场视察了服务中心的场地、设施、环境和具体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各中心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认真询问各中心在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中政策的支持、存在的困难、经营的效益和群众的反映等情况。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在城中区沿江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座谈会,与市民政局、城中区政协、城中区民政局、沿江街道的相关领导和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居家养老这一主题,从顶层设计、整体布局、机制模式、机构引进、责任区分,人才培养、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孙黎明副主席在大家交流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真知灼见,针对我市在居家养老服务建设上的主要问题,建议民政部门做好整体规划和布局,理顺各级职能与责任,加快引进高质量养老机构,丰富和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形式,尽快形成市、城区、街道、社区四级养老服务模式与体系。同时鼓励城中区利用地域优势带头试点,大胆创新,走出柳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