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指南来啦!一文告诉你认证可以这样简单办~

信息来源: 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09 18:05 【字体:

一直关注人社君的伙伴们

想必也了解到了

今年以来

柳州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有些新变化

那么

哪些人需要进行认证?

什么时候认证?

如何认证?

今天,人社君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认证人群

广西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养老保险供养直系亲属、一至四级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等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

认证期限

(一)领取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长期待遇的人员以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年需认证一次(例如:本次认证时间为2022年5月,则下次认证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之前,以此类推);

(二)领取养老保险供养救济费或工伤供养抚恤金的人员以6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每半年需认证一次(例如:本次认证时间为2022年5月,则下次认证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之前,以此类推);

(三)待遇领取人员可在一个认证周期内随时进行认证,每次成功认证后,认证周期开始时间为最新一次认证时间,下次认证截止时间向后递延(例如:退休人员2022年5月-2023年5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期间2022年6月进行了一次认证,则下次认证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之前;供养人员2022年5月-2022年11月为一个认证周期,期间2022年6月进行了一次认证,则下次认证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之前,以此类推)。

认证渠道

(一)线上认证渠道

1.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或通过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广西人社”APP;(见流程图)

(长按二维码下载“广西人社”手机APP

2.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见流程图)

(识别二维码关注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

3.下载“掌上12333”手机 APP进行认证;

4.通过微信、支付宝、龙城市民云、“柳州智慧人社”等APP注册的电子社保卡登录均可进行认证;?

5.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复制到浏览器打开:http://si.12333.gov.cn)进行认证;

6.通过广西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村级平台的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认证;

7.下载“中国领事”手机APP通过人脸识别方式认证。

(二)线下认证渠道

1.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就近的36个待遇资格认证网点进行认证。

(点击查看大图)

2.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各城区社保经办网点进行认证。

人社君再次提醒大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了大家的健康,建议大家使用个人网上自助认证方式,确因不会操作或其他原因需到现场认证的,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认证过程中遇有问题,可拨打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待遇资格认证管理科咨询电话0772-2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