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5.19飞鹅社区-“智慧养老”新模式,居家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 柳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22-05-20 16:18 【字体:

为有序推动柳州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行动,近期柳南街道飞鹅社区继续开展家庭养老床位改造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对象的范围扩大到低收入及有刚性支出的困难家庭,让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的老人享受到政府的关爱。

社区前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对符合的人群进行上门评估,评估过关后再进行上门安装。家住在红光路68号柳岸金邸的叶师傅就是其中一家。网格员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叶师傅的老伴江阿姨行动不便已10年有余,每次都不能安心的出门办事或买菜,家中的轮椅、助行器及浴凳也严重损坏。但因为更换这些东西开支较大,所以就一直坚持能用就用。这次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改造除了为老人更换了轮椅、助行器、洗浴凳等项目。还对家里做了一系列智慧化改造,安装了红外智能探测器、紧急呼叫器、燃气智能探测器、自动感应灯具等智慧装置。这些智慧装置将通过无感、物联设备,减少独居老人在家中的安全隐患,子女家属还能通过手机APP随时了解情况。叶师傅由衷的感慨到:“这下我可以放心的出门了,真是太谢谢政府和社区对我们的关怀了!”

截至今年5月,飞鹅社区已完成8 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每户改造项目多达10余项。社区将持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把专业养老机构服务和智能化养老服务设施送入有需要的家庭,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智慧养老”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