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革新社区面对老年人开展“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鹅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22-05-18 16:32 【字体:

为了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革新社区卫健、综治联合鹅山派出所在 5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这一天,围绕“关爱老人,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在辖区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预防以虚假信息诈骗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活动中,民警和五老志愿者向广场周边的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反邪教、防范艾滋病的宣传单,为他们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延年益寿、骗取群众以捐功德、拜师等名目上缴不菲费用等多种诈骗、邪教的形式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生病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不要听信邪教人员的歪理邪说,更不要被邪教蒙蔽,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以免财产受到损失。通过宣传,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