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举办2020年度公证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8-17 09:28 【字体:

为提高公证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公证事业发展,810-14日,柳州市司法局举办2020年公证业务培训班,柳州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李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公证工作副局长、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及全市各公证机构负责人、公证员、公证员助理等9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绯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公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谈到,全市公证行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有效发挥了公证在防范风险、预防和减少诉讼、维护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有力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她还就做好当前和今后公证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公证工作的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公证体制改革,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坚持业务创新,赢得发展主动。

四是要充分发挥职业优势,提供公证服务。

五是以建立学习型公证队伍为目标,不断加强公证员能力建设。

六是坚定视质量为生命的理念,加强公证质量监管。

此次培训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柳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市公证处公证员、2019年全国青年公证人讲台发言人姚锐,市公证处公证员张敏、《中国普法创新网》全国十佳通讯员傅永新分别进行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电子证据保全事务、民法典视野下家事公证事务准备及法治信息写作常用技巧专题讲座。

业务培训后开展了2020年柳州市公证案卷质量检查活动。此次全市公证质量检查采取随机抽取,集中检查的方式,对全市六家公证机构20201-7月办理的继承、遗嘱、委托、合同协议、保全证据等公证类型,共计120件案件卷宗,依据《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对照中国公证协会《公证质量标准》(试行)、《广西公证质量检查办法》,紧紧围绕真实性、合法性、程序化、规范化四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对所检查卷宗中存在质量瑕疵的问题提出点评意见及完善方案,敦促公证机构对检查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专家理论教学又有案例探讨、案例点评,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认清了形势、开阔了思路、提升了公证业务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充分的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不断适应新时代公证工作的新要求。

      返回 人民调解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举办2020年度公证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8-17 09:2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