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司法局听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09:05 【字体:

2020610日,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颜钊、副会长刘俊雄代表协会向柳州市司法局作2020年度上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柳州市司法局局长陈家达听取了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出指导意见。

颜钊会长首先介绍了自管理人协会去年成立来协会成员承办案件的情况汇总:承办了重整案件1件,清算案件35件,涉及资产规模4亿元,债权总额16亿元,安置职工448人;同时,协会成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还得到外地人民法院的认可并开始跨区域承办破产案件,截至目前承办有桂林市中院和贵港市中院审理的重整案与清算案各1件。

其次,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管理人协会在2月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织会员捐款从美国购进4003MTM防护服捐赠给了新冠收治医院广西龙潭医院和新冠留观医院广西地质职工医院;协会成员广西汇力律师事务所、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及广西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分别前往了融水苗族自治县汪洞乡中心小学、融水县红水乡良友村佛光小学和柳州市和平路小学开展了捐资助学及爱心扶贫活动。

另外,在开展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面:广西汇力律师事务所、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等协会成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业业务培训,既有利用网络堂客聆听外地专家授课,也有以小型讲座和座谈交流为形式的研修探讨;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广西正泰和律师事务所以创新的录播+网络直播方式成功召开了线上债权人会议,提升了承办案件的效率和质量。

此外,协会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还有:进一步完善协会规章制度及援助资金制度;为协会全体成员筹办“破产管理人合规安全履职”专题交流会;与阿里巴巴和京东商讨推进精细合作事宜,从资产拍卖、投资人招募、辅拍机构服务等各方面助力提升协会成员承办破产案件的效果;与中国银行、柳州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就办理破产案件需求的金融服务内容和支持方式进行商讨,争取于本月内达成框架协议。颜钊会长与刘俊雄副会长还就协会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协会计划组织一期线上或线下的专业培训,并视疫情防控情况考虑组织一次与外地管理人协会进行业务学习交流;计划与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其他专业人员组成涵盖企业法律、财税、金融服务、开发服务、创投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性服务团队;由协会成员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牵头,依照目前已与柳南区政府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就柳南辖区所属工业园内的汽配企业经营现状进行排查和法律诊断,以侦测经营风险、识别危困企业、筹划纾路径,为柳南区政府有的放矢地处理困难企业的问题提供指引。

陈家达局长仔细听取管理人协会会的工作汇报后对协会半年来的的工作成果表示欣喜,赞赏协会的工作已走上正轨并逐渐走深走透。同时,陈局长为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1、协会要完善工作制度及资金管理方案并扎实地执行做出业绩;2、肯定了协会在“内引外援”上发力与银行机构深入合作,此举将有利于破产案件的推进,但还需要关注例如“康养”产业等目前政策热点,特别是在重整案件中考虑类似的项目筹划;3、与柳南区政府的合作是具有指导性和开创性的,表明管理人工作的定位并不局限于简单的执行管理人事务,“有为才有位”,如若协会与柳南区政府就汽配企业的解困有了良好的合作效果,便可以此为契机一并解决柳化、柳钢等大型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中的僵尸企业清出问题;4、协会在与阿里巴巴及京东平台的合作中要审慎考虑协会自身的价值和定位,需与之签订合作协议以固定下各方的权利义务; 5、协会的对外交流可以重点考虑“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等与广西邻接的经济区块进行合作,同时从引入和输出两个视角统筹规划对产业、资金和技术的交流合作,及着眼于引进先进项目提升柳州的制造业水平,也可以让柳州的优势项目走出去开拓市场。6、对于协会组织形式的构建要打开思路、跳出惯有思维,在坚守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的前提下,为能促进协会发展、有利于执行管理人工作、提升柳州经济水平及营商环境而进行地尝试和探索都值得鼓励。

协会颜钊会长与刘俊雄副会长在得到陈家达局长对于协会前一阶段工作的认可并听取了下一步增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后,更坚定了协会工作的信念、拓阔了思路,也更加感受到市司法局对于协会的关切和期望。管理人协会将继续脚踏实地、博采众长,为协会成员做好服务,从而进一步合力为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美丽城市和智能制造新城提供助力。

 

 

      返回 法律援助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司法局听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

      发布日期: 2020-06-16 0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