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低速电动车有风险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信息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09 17:20 【字体:

1.什么是低速电动车?

低速电动车主要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等)。多数产品属于道路机动车辆,但生产使用未纳入机动车管理体系,产品制动、转向、碰撞等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由于低速电动车相关技术标准和国家政策法规一直未出台,当前市面上销售的所有低速电动车(部分四轮电动车与四轮机动车外表相仿)均没有专项的车型目录不能上牌。

(四轮低速电动车)

 

(三轮低速电动车)

 

2.低速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

大部分低速电动车生产不规范,质量良萎不齐,安全系数低,刹车性能与汽车相比相差一大截,车厢比较单薄防碰撞性能差。2018年公安部门交管的数据统计,过去5年低速电动车涉及交通事故83万起,通过政策标准来解决低速电动车安全隐患已迫在眉睫。为了进一步规范低速电动车的管理,2018年11月工信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开始对低速电动车行业进行治理。

3.国家治理低速电动车行业采取的措施。

1)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禁止借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或借用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生产许可名义超范围生产销售低速电动车产品。

2)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严格执行国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机动车辆生产销售相关法律法规,停止制定发布鼓励低速电动车发展相关政策,停止制定发布低速电动车准入条件,停止核准或备案低速电动车投资项目,停止新建低速电动车企业、扩建生产厂房等基建项目,停止新增低速电动车车型;已制定发布相关政策的地区,应立即停止执行,正在建设的项目要立即纠正,确保低速电动车产能不增长。

3)建立低速电动车长效监管机制。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具体情况制订在用低速电动车处置办法,研究设置一定时间的过渡期,通过置换、回购、鼓励报废等方式加速淘汰违规低速电动车在用产品。要加强对区域内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按照许可资质和相关产品标准依法依规生产销售相应产品,严禁违法违规生产低速电动车产品。

4.我市低速电动车能否上牌?

    不能。

因低速电动车不符合机动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目前低速电动车不能在柳州上牌。

      返回 科普知识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低速电动车有风险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信息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9-09 17:2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