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0 10:10 【字体:

            柳应急发〔2020〕10号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安监局

按照《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应急管理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应急发〔2020〕16号)和《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开展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的通知》(柳安委〔2020〕3号要求,市局制定了《柳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1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柳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应急管理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应急发〔2020〕16号)和《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开展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的通知》(柳安委〔2020〕3号)要求,为做好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和柳州市党委、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以及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扎实、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有效治理重大安全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监管内容

(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形成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水平。重点整治一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措施不力,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投入不足,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责任落实、员工培训、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等环节不认真不负责,甚至弄虚作假、违法违规等问题。

(二)强化安全监管责任。

重点整治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不深入、不扎实,对风险隐患视而不见,安全整治走形式、走过场,整改问题没有盯住不放,监管执法宽松软;不能正确处理放管服的关系,只放不管或简单化限制执法,放松对企业的安全监管等问题。

三、严执法内容

(一)共性执法内容。

1.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以及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2.关闭取缔后又擅自生产经营建设的,应关未关或关闭不到位的;

3.停产整顿、整合技改未经验收合格擅自组织生产及违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的;

4.瞒报谎报安全生产事故,以及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

5.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

6.非法用工、无证上岗的;

7.作业规程不完善,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及现场管理混乱、违章操作、违章指挥和违反劳动纪律的;

8.安全生产工艺系统、技术装备、监控设施、作业环境、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不符合规定要求的;

9.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

10.应急救援队伍、装备不健全,应急预案制定修订演练不及时,以及自救装备配备不足、使用培训不够的;

11.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未经安全检测核准投入使用的;

12.图纸造假、图实不符的;

13.其他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二)重点执法内容。

1.地下矿山。是否按《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规定完善相关图纸如井上井下对照图等并定期填图;是否制定有冒顶片帮、坍塌、透水、跑车坠罐、中毒窒息、高处坠落等事故防范措施;是否配备专职顶板管理人员并落实顶板管理制度;事故矿山是否真正查明原因,是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复产审批手续;六大系统运行是否正常可靠;外包队伍是否具备资质,是否签订协议、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并纳入企业统一管理;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是否按要求完成整治。

2.露天矿山。分层、分台阶开采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台阶技术参数(台阶高度、坡面角、平台宽度等)、首采平台、铲装平台、上山道路、运输道路等是否符合设计和规程规范要求;开采规模超过50万吨/年新改扩建露天采石场,基建施工、监理单位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存在多个主体开采同一矿体情况;一面墙排查整治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是否仍存在采用扩壶爆破、掏底崩落、掏挖开采和不分层的一面墙等明令禁止的开采方式。

3.尾矿库。是否边建边排、无证排尾;是否正常开展尾矿库巡查监测、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停用不再排尾作业的尾矿库是否按规定在期限内完成闭库。

4.新改扩建矿山项目。是否按审批的设计基建工程内容施工,是否存在以采代建;基建施工期超过规定期限是否未经审批单位批准擅自继续建设;未在批准的建设期内开工的矿山建设项目(含坑探),是否重新进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后才开工建设。  

四、工作措施及要求

一是推进分类分级监管。市局重点对全市地下矿山(含建设期矿山)、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砂页岩矿、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柳钢集团矿业分公司屯秋铁矿开展执法检查,涉及上述矿山的县区局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并将执法情况报市局。各县区局负责对辖区内其他非煤矿山开展执法检查。

二是推行差异化执法。对安全管理基础比较好的企业,实行承诺制度,减少执法检查频次,强化企业自律;对安全管理基础条件一般的企业,实行计划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检查,督促加强安全管理;对安全管理基础条件差、问题隐患突出、严重违法违规、具有高风险和重大危险源以及曾经发生事故的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增加执法检查频次,严格监管执法,强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坚持规范执法。要坚决摒弃执法简单化、粗暴化和一家企业出事故同类企业停产等“一刀切”行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做好执法责任主体、信息类型、具体内容、标准与格式、载体形式等要素公示工作。坚持严格执法,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执法措施。

全市非煤矿山“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从今年2月开始、12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企业自查自纠与部门督查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把自查自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执法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专项行动期间,原则上各类企业自查自纠不间断进行;各县(区)要及时曝光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实施的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公告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通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请各县(区)分别于2020年2月6月15日、12月5日前,将非煤矿山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的部署情况、半年工作总结和全年工作总结报送市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

 

联系人:王晔   电话:0772-2806255(兼传真)

邮箱地址:lzajyk@163.com

 

      返回 非煤矿山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0 10: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