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大风灾害是怎样分级的?

信息来源:上海民防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18-06-05 10:37 【字体:

    我国天气预报业务中规定,风力达6级或以上的风称为大风,能吹翻船只,拔倒大树,折断电杆,倒房翻车,还能引起沿海的风暴潮,助长火灾等。大风天气主要集中在春季和夏季出现,主要为雷雨大风。7、8月出现最多,其次是4、5月,秋季和冬季大风相对较少。

大风灾害的分级

    根据蒲福风力等级(蒲福风级是国际通用的风力等级,由英国人弗朗西斯·蒲福于1805年拟定,用以表示风强度等级)标准划分,大风灾害等级可分为3级:

    1、一般大风:相当6~8级大风,主要破坏农作物,对工程设施一般不会造成破坏。

    2、较强大风:相当9~11级大风,除破坏农作物、林木外,对工程设施可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

    3、特强大风:相当于12级和以上大风,除破坏农作物、林木外,对工程设施和船舶、车辆等可造成严重破坏,并严重威胁人员生命安全。

      返回 防灾知识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大风灾害是怎样分级的?

      信息来源:上海民防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 2018-06-05 10:3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