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消防演练进军训” 千余名新生尝鲜 消防官兵还对师大大一新生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7-10-09 11:51 【字体:

原标题:“消防演练进军训” 千余名新生尝鲜

■消防官兵为大学生做绳索逃生示范。

■灭火器灭火演练。

■火灾逃生演练。

■消防官兵利用无齿锯切割灯泡上的铁丝。

■登高车抵达数层楼高的宿舍进行救援演练。

近日,裕华消防大队协同富强大街中队走进河北师范大学为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开展了大型“消防进军训”主题活动,1000余名新生参加。

“一号楼某寝室发生火灾,浓烟不断从窗户冒出,弥漫整个建筑,撤离……”河北师范大学1000多名大一新生弯着腰,捂住口鼻,从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

“报告!报告!1617寝室阳台发现两名受伤学生,火势逐渐增大,我们无法将他们救出,请求支援!”校保安队员发出求救信号,石家庄市消防支队富强大街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确定救援方案,一组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进入火场利用水枪实施灭火,另一组则启动32米云梯车展开营救,现场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救援。整个过程紧张、逼真又有条不紊,待受伤学生被消防官兵救出,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对100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现场演示了扩张器夹乒乓球、无齿锯切铁丝以及消防气垫逃生等。最后,消防官兵现场教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灭火设备,发放了《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文/图 记者 张海强)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返回 防灾知识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消防演练进军训” 千余名新生尝鲜 消防官兵还对师大大一新生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 2017-10-09 11: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