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个转企”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9 11:56 【字体:

1.什么是“个转企”

“个转企”就是已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不含港澳台居民申办的个体工商户)以现有生产经营条件为基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重新登记为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转企”不仅是市场主体名称的更改,更是市场主体优化内部治理结构,解决发展延续性问题的体现。

2.“个转企”的依据是什么

《个体工商户条例》、《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国家工商总局《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

3.哪些情形适用“个转企”

已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在现有生产经营条件的基础上,已形成较大规模,可以申请办理“个转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以自愿为原则。

4.个体工商户的组织形式有什么缺陷

个体工商户存在法人地位缺失、治理模式单一、投资规模有限、土地不能竞标、融资贷款难、抗风险能力低等缺陷,而且相对于企业来说,在商业信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竞争能力等方面缺乏比较优势。升级为企业是个体工商户提升管理机制、增强竞争力的自身需要,同时也是个体工商户减轻负重、持续发展的需要。

5.“个转企”能带来什么好处

“个转企”后,在法律责任方面:由个体工商户承担的无限责任,可以转为以出资额为限的公司制模式,也可以转型为合伙人模式或个人独资企业。在资金方面,企业也比个体户更容易获得贷款,而且贷款额度也比较大。在影响力方面,企业比个体户更容易进行市场定位,信誉度更高,也更容易获取社会资源,拓展了企业的上升空间。除此之外,面对眼下的招工难现状,由于企业可以参加劳动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也比个体户更能吸引和留住人才。同时转型后的企业可以继续使用原个体户的字号,保留了原有品牌的持续性,有利于企业文化的形成和积累。

6.“个转企”的登记流程

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个体工商户可以持相关材料到辖区企业登记机关办理名称预先核准,经审核通过后,登记机关出具《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和《个体工商户拟转型升级设立企业证明》

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手续。申请人持《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和《个体工商户拟升级设立企业证明》及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相关法定材料到原个体工商户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登记,核发《个体工商户注销核准通知书》。

升级企业设立登记。在上述流程的基础上,申请人持相关证明文件和通知书,按企业登记规范及要求,提交设立登记文件。登记机关核发企业营业执照,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证明》。

7.“个转企”的相关政策

可归纳为四个方面:一是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禁止规定、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的前提下,个体工商户转变为企业可以继续使用转企前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二是实行“无障碍准入”的登记程序,优化准入流程,提高登记效能,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不变,转企后企业的住所使用证明材料可免予提交;三是转型前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档案与转型后企业登记档案合并保存,以保证登记档案的连续性。四是“个转企”登记完成后,在可核发《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核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证明》转型升级的企业应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且投资人中应含有原个体工商户业主。

返回 知识库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个转企”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9 11:5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