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建管字〔2021〕64号】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进一步加强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7-27 17:03 【字体:

柳建管字〔202164

?

?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进一步加强柳州市房屋建筑和

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通知

?

各县、城区、新区住建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招标人首要责任,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各方主体行为,解决招投标领域痛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住房城乡建设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干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行为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等规定,结合柳州市实际,现就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招标投标活动提出以下要求:

一、夯实招标人首要责任

(一)严格落实招标人负责制。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依法应由招标人负责,招标人自主决定发起招标,自主选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对招标过程和结果的合法合规性负责。

(二)严格实行事中事后备案制。依法必须招标的建设工程招标实行事中告知备案制,招标人应在项目具备招标条件后登录柳州市建设工程招标管理系统在线向招标投标监管部门提出招标登记申请。招标登记申请通过后,在向潜在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及相关资料的同时通过柳州市建设工程招标管理系统提交招标投标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三)加强内部管控。招标人应当建立健全招标活动内部约束监督机制,在制定招标方案、组织招标活动、处理异议和配合处理投诉等重点环节加强内部监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或影响招标人正常开展招标投标活动,确保招标投标全过程规范、结果合法公正。

(四)规范招标文件编制。招标人应严格执行国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招标投标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合理划分标段、科学设置投标人拟投入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项目管理班子成员的业绩和奖项要求,不得设置超出招标项目本身规模和质量标准的业绩和奖项要求,不得在招标文件编制、组织开评标、委派招标人代表及业主评委等招标投标活动中为特定投标人“量体裁衣”,在开评标活动中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其倾向或者排斥特定投标人。合同应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原则,合理确定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五)实施廉政提醒。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项目招标人主体责任的通知》(柳建管字202126号)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住房城乡建设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干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行为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桂建管202110)等文件要求,在招标项目实施前,实行廉政提醒,签署廉政承诺书,明确招标人员的廉政具体要求,完成项目招标提交招标投标书面情况报告时,要填写《违规插手干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行为登记表》。

二、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各方主体行为

(一)规范投标人行为。投标人应当严格按照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编制投标文件,参与招标投标活动。不得相互串通投标或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串通投标,或以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不得弄虚作假骗取中标、出租出借资质供他人投标、伪造变造资格或资质证书谋取中标。不得以暴力手段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强揽工程。或恶意举报投诉中标人或其他潜在投标人,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不得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或者将中标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以及将中标项目违法分包给他人。存在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的,应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桂建云”平台。

(二)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行为。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用综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柳建管字〔202115)的要求,加强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工程招标代理行为。对在柳州市承接业务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信用综合评价,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当对照诚信综合评价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开展招标代理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

(三)规范评标专家行为。加强评标专家准入管理,实行信息互通,失信人员、有犯罪记录人员不得进入评标专家库。强化评标专家继续教育,评标专家每年应按要求参加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课程。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评标专家考评办法>意见的通知》(柳建管字202078)要求,严格实行“一标一评”动态考评和管理考评,对因存在不客观公正履行职责、违反廉洁自律行为等造成不良影响的评标专家,给予通报批评;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评标专家,清除出评标专家库。构成犯罪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由评标专家所在单位按规定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

(四)规范开标评标现场管理。开标评标应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行,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规范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开标评标活动的通知》(柳建管字〔20199号)要求,招标投标活动各方主体应严格遵守开标评标活动现场管理规定,做好招标投标服务工作和交易现场管理。

三、依法履行行政监管职责

(一)加强招标投标监管队伍建设。加强工程招投标监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内部廉政教育管理。抓好招投标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监管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依法监管的能力。

(二)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招标投标监管部门采取在线监督抽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形式加强对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监管。招标投标监管部门对已发布的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和已备案的招标投标情况报告,按照不少于50%比例进行在线随机抽查;对在柳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房建市政工程项目按照不少于10%比例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存在串通投标、出借资质或挂靠、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应依法依规查处,对存在违法违规的个人还应依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三)推行远程异地评标。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有关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安排部署,逐步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加快推进柳州市招标投标综合监管平台建设,采取电子化信息甄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对陪标专业户、串通投标团体、同一项目标段一家投标人实际控制多家投标人等问题进行查找,并将相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四)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托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站、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开招标项目信息,包括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评标委员会公示、受理投诉联系方式等内容。其中,中标候选人公示应按照《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进一步推进招投标监管制度改革的通知》(柳建管字20181号)有关要求进行。确保把招投标活动置于招投标监管机构、纪检监察机关、社会等多重监督之下。

(五)强化投诉举报查处。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发现招标投标活动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在规定的时限内按照《<柳州市建设工程招标管理系统>异议、投诉办理指南》有关要求提出异议或投诉,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依规受理、处理投诉举报案件。

(六)加强部门联动。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建立和完善执纪执法协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司法、纪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形成查办围标串标等建设工程领域违法违规案件的合力,提高案件查办的震慑力。推动实现刑事判决、行政处罚和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以及跨部门、跨地区失信行为信息的共享互认,提升监管水平,落实联合惩戒措施,全方面提高失信和违法成本。

?

?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7

(网络传输)

?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返回 政策文件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建管字〔2021〕64号】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进一步加强柳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7-27 17:0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