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中医医院:让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看见中医的好——记内科大外治中心副主任医师梁谊深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发布日期:2020-11-03 16:00 【字体:

“学一行爱一行。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学习的几年里,我爱上了中医。中医不仅医学,涉及哲学天文、地理与养生等。大学期间我被中医的文化内涵吸引了,立志传承中医文化,守护百姓健康。”柳州市中医医院内科大外治中心副主任医师梁谊深如是说。

用针灸学特长服务患者

2003年,梁谊深开始在柳州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工作。他非常关注病人病情反复的问题:“不少病人患有慢性胃炎、功能性胃肠病,他们长期服用中药西药,病情却总是反复,对疗效的满意并不高。

梁谊深大学读的是针灸学专业。他发挥所长,以中医外治为主,外治与中药内服相结合来治疗脾胃病,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治病模式。他还运用灸、位埋线穴位注射等中医外治疗法为患者服务,疗效得肯定

梁谊深曾接诊过一位七旬女性。因为长欲不老人的一日三餐都是被动进食。老人曾在外院及本院门诊内服中药治疗,服用80余副药,食欲不振的状况仍得到改善。由于长期服用中药,老人后来一闻到中药味就呕吐

老人辗转找到梁谊深求医。梁谊深对她予针刺疗法治疗,每日治疗1次。做了5次针刺治疗后,老人的明显增加。再治疗5次后老人食的症状彻底消失。老人高兴地夸赞梁谊深:“喝80多副中药都没疗效,刺治疗不到半个月问题就解决了。真的谢谢你。

承创新医外治法

梁谊深说:“医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地思考与总结,消化内科疾病的中医外治疗法才能不断得到优化。”

工作之余,梁谊深坚持学习金元四大家之补土派李东垣的“升阳益胃”理论。在该理论基础上,他拓宽思路,将“升阳益胃”法运用到中医外治法中,有机地联合多种外治疗法的各自优势,总结形成一套“升阳益胃”中医外治法。他还在长期的理论思考与针灸临床实践中独创了一套“升阳益胃”针法,在消化内科以及其他内科的临床治疗中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据了解,柳州市中医医院2009年3月正式成立中医预防保健科,即治未病中心。该中心以消化内科的中医外治团队为班底,梁谊深是业务骨干。

“我们必须发挥中医外治疗法在内科‘治未病’中的优势,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愈防复’。”梁谊深说,一年中的重大节气,尤其在“三伏”“三九”期间,运用穴位埋线、穴位贴敷、针刺疗法等中医外治疗法防治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5月,柳州市中医医院内科大外治中心成立。传承发展中医外治技术,整合创新中医多学科文化技术,梁谊深觉得有了这一广的平台,有利于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技术创新、科研协作,福百健康

励患者养生功法

读大学时,梁谊深爱上了太极拳这门养生功法。他兴致勃勃地介绍道:“我当时师从北京陈式太极拳名家弟子,学习的是传统陈式太极拳。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练习,现在已经是国家武术太极拳六段

谈及与太极拳的缘分,梁谊深有一段难忘的故事。上,他上了严重的交接之际他的塞就会加重。当时,他到医院做了西医治疗病情无好转。在北京大学的第一冬天,由于不适应当地的气候,他的鼻炎加重鼻塞流涕也日益严重整晚都要张口呼吸,睡眠与学习都受到了影响甚是苦恼

过一年的太极拳练习,第二年冬天再到来时,梁谊深鼻炎明显改善睡觉时不需要再张口呼吸。此后,他坚持练习太极拳,在未服用任何药物、未做任何中西医治疗的情况下,他的鼻炎痊愈了

“我既是医生,也是会生病的患者。”通自己的亲身经历,谊深体会到了养生功理脏腑气血、疏通经络、增强体质方面显著效果。于是,他积极地鼓励并指导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进行太极拳、八段锦等养生功法的学习与锻炼。他把中医文化的种子埋在了患者的心底,让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看见中医文化,听见中医故事,闻到中药芬芳,享受到了中医的疗效。


      返回 为您导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中医医院:让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看见中医的好——记内科大外治中心副主任医师梁谊深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发布日期: 2020-11-03 16: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