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三江县:卫健局喜获2019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广西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发布日期:2020-07-04 11:28 【字体:

日前,柳州市委、市政府印发《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表彰2019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第二秘书科等50个单位(集体)被评为2019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三江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榜上有名,荣获2019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表彰。?


2019年,三江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各级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在大胆创新中求突破,在攻坚克难中促提升,在务实担当中砥砺初心,在奋发作为中践行使命,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全方位的卫生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巩固医联(共)体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三江县卫生健康系统不断完善和巩固医联体“三江模式”建设,积极争取医联体市级总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派驻三江医疗专家参与临床一线并开展传、帮、带的力度。同时强化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脑卒中救治中心、颅脑外伤救治中心、基层胸痛中心等重点专科、联合科室建设。2017年-2019年我县医联体建设连续3年获得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卫健委红榜通报表扬。在此基础上,重新调整部分县乡医共体结对共建,全县15个乡镇卫生院有13个分别与县级三家医院建成紧密型或松散型医疗共同体,县域内医共体建设率达86.33%,完成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要求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率达50%的目标,别外有2个乡镇卫生院由县级医院开展对口帮扶。促进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县域内患者外转诊疗率不断降低,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县域内就诊率达98.50%? ,其中97%贫困群众的疾病在县域内解决。基本形成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


严格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


以“开展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为工作主要措施,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县贫困家庭构筑坚实的基本医保防线,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全县贫困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人、精准到病;落实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报销费用比例达90%以上和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达80%以上,采取开展贫困人口慢病筛查认定冲刺月活动、专车接送疑似29种慢病贫困患者到县级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并办理慢病卡、争取得到柳州市卫健委的支持,选派12名市级医疗专家到三江,和三江县人民医院、三江县中医医院、三江县妇幼保健院的慢病筛查工作队进村入户对全县疑似29种慢病患者开展免费筛查鉴定及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卡等多项有力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贫困人口慢性病卡办理工作。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患者住院零起付。与此同时,在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实施贫困患者医疗费用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便民政策,贫困患者出院只需支付医保报销、大病报销后自付部分的10% ,剩余部分由政府兜底。将贫困人口100%百分之百纳入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认真做好基层卫生服务,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等各项工作,让群众不生病、少生病。?


扎实做好基层卫生服务,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认真落实《三江侗族自治县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积极开展“健康中国行”暨“健康三江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健康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引领全县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理念,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全县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水平;认真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及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积极推进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加大对医疗机构监管力度,净化医疗行业环境等,全方位呵护百姓健康,从根本上遏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发生。?


强化党建合力,奏响卫生健康事业最强音。

在全系统开展“红旗党支部”、“窗口单位星级党员”评比等活动,推进医联体“党建联盟”建设,创建“健康三江、先锋同行”党建品牌,创新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等活动,以党员的示范引领整个医疗系统窗口服务的提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德医风建设;加强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动态,随时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动向,确保本部门本系统没有违法违纪现象和反面舆论舆情发生;认真组织卫健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解决了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病卡办理慢、乡村医生培训少、群众看病挂号不便、无偿献血不便、基层群众看病难、医患关系不和谐、医疗人才技术紧缺、医疗硬件设备薄弱、医疗行业规范管理等群众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卫生健康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常见问题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三江县:卫健局喜获2019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广西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发布日期: 2020-07-04 11:2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