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2020年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3 15:10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麦静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麦静 陈小燕)拥有清晰“视界”,是每一个人的心愿。但对于一些地区有困难白内障患者来说,这似乎是一个有点遥远的梦。梦也会有成为现实的那一天。5月12日,新一轮的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2020年度手术项目在广西梧州市启动。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眼科专家的手术治疗下,首批19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在家门口就免费实现了光明梦。

  广西地处亚热带,白内障是最主要的致盲性眼病,大部分患者分布在医疗条件较差的边远贫困地区,防盲工作任务较重。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化桂港卫生健康交流合作,2019年5月,在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鹿心社书记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共同见证下,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卫生健康委和香港亚洲防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由香港叶志成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通过亚洲防盲基金会向广西捐赠价值280万港币的新“复明18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启动新一轮“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该项目落户广西后由广西唯一一家公立眼科专科医院——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具体负责运行。


  

患者在等待做手术。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麦静 摄

  5月12日上午,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梧州站)启动仪式在梧州市中医医院住院大楼门前举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梁慧婷、梧州市副市长苏颖、梧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罗世东、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欧阳春及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方工作人员、梧州市中医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及媒体记者共50人出席该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8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梧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罗世东代表院方致辞,他在致辞中说道:“‘复明18号’项目是一项长期关注贫困人群视力健康的公益项目,项目实施多年以来,已经为众多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应。我院将积极履行作为定点合作医疗机构的职责,尽一切能力为‘复明18号’项目在梧州的实施提供充足的条件和支持,让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的患者能够接受项目实施带来的福音。”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专家正在给患者手术。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麦静 摄

  该项目执行单位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欧阳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广西唯一一家公立眼科专科医院,多年来发挥眼科专业技术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坚持开展防盲治盲公益事业。先后完成及参与了国家卫健委“健康快车”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援非医疗项目、创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项目、柳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等。2019年5月和10月分别派出两批医疗队参与“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梧州是广西新‘复明18号’项目正式实施的首座城市,我们要‘开好头’,‘起好步’,今后还将逐步推广到全区各地市,助力健康广西建设。”


  患者从“复明18号”上做完手术下车。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麦静 摄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梁慧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卫生健康委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卫生健康开放合作方面施展新作为,借力大湾区实施“走出去、请进来”。

  随后,罗世东和欧阳春代表双方医院互相交换合作协议书。最后,梧州市副市长苏颖当场宣布: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广西“复明18号”梧州站正式启动!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承载着广西生活困难白内障患者复明梦的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8号”,开始了它真正的使命。

  启动仪式结束后,梧州市首批19名生活困难白内障患者陆续登上了新“复明18号”——这是一辆集手术室、消毒清洗室、检查室和休息室于一体的大型房车,手术车内配有爱尔康手提超声波乳化白内障手术仪、蔡司手术显微镜、眼科A/B超等先进眼科仪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首席眼科专家黄红波主任为这19名患者主刀。

  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梧州站)启动仪式及首批免费手术顺利完成,既是香港同胞对广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又是深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标志,是助力广西健康扶贫的一个重要善举,同时也是“复明18号”在梧州市运行的一个新起点。

  项目计划实施十年(2020年1月至2029年12月),每年完成2000例以上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任务,其中1000例为全免手术(全免费),另1000例为减免手术(减免部分费用;每例手术自付部分按人民币1000元为上限收取,或按照国家有关扶贫政策作适当减免)。

  今后,项目还将逐步推广到全区各地市,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广大白内障患者。广西区内的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均可参与到项目中。有需要的患者,可拨打项目管理办公室电话0772—2102830咨询,也可留意当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复明18号”项目有关通知。

      返回 常见问题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2020年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5-13 15: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