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2022年柳南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南区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17:50 【字体:

镇、街道残联: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鼓励和促进残疾人个体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保障残疾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残联《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办法》(桂残联字〔201899号)文件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柳南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具有柳南区户籍,从事个体经营或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实现就业,以个人身份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残疾人。个体经营是指残疾人通过创办经济实体、社会组织等形式实现就业。包括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个体工商户、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各类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灵活就业是指通过自谋职业或自愿组织起来,为社会、单位、家庭或个人提供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劳务并获得合法收入,但又无法建立或暂时无条件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非正规就业方式,包括没有固定雇主,或自主创业但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家庭副业、家政服务、修理装配、便民理发、绿化保洁等补贴对象需符合下列条件:

(一)持有柳南区残联核发的第二代或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评定档案完善。补贴年度内(2021年)新办残疾人证的,从办证当月开始按月计算养老补贴

(二)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且该基本养老保险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三)在国家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如当年达到法定年龄,1961年、女1966年出生的从1月补贴至出日的按月计算养老补贴

(四)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须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营业执照》或相关部门发放的能证明自主创业的证照;

)灵活就业人员需提供居住地街道或社区(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材料。

注:(四)、(五)两材料可缺审,如果提供不了证明其他条件满足也可以给予补贴

二、补贴标准

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和缴费基数按照人社部门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有关规定执行。对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按人社部门公布的缴费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下限的2/3(含)计算的缴费金额乘以实际缴费月数给予补贴,每年的补贴标准会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变化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人社部门公布2021年全年缴费基数下限为7975.2元,按补贴金额2/3计算7975.2÷12×2/3),每月补贴443.07元,实际补贴金额=443.07×实际缴费月数)

三、补贴期限

累计补贴年限不超过15年(含15年)。当年已享受人社部门就业补助资金中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计入累计补贴年限,从累计补贴年限中扣除,并且当年不再享受本通知规定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

四、补贴方式

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残疾人按年度申请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即2020年度缴费,2021年申报、审核、做精准预算,2022年发放补贴。

五、补贴程序

(一)申请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需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提出申请超过申请时间的本年度不再受理。申请需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

1《广西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

2第二代或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

3、本人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复印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地址页+本人页);

4灵活就业证明或年检合格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相关部门发放的能证明自主创业的证照(有就提供,此项材料可缺审

5上年度以个体工商户或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有效凭证(税局代收完税凭证和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社会保险基金专用票据电子版二选一+柳州市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6实名制开户的柳州银行卡或存折(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应显示账户姓名,若无,需手写上账户姓名,若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不能清晰显示账号,需手写上其账号)。

以上所有材料一式两份26项申请材料应提供原件(验证后退回),所有材料由镇(街道)、村(社区)拍照上传至智慧残联系统,经区残联审核通过后,再把相关纸质材料按上面的序号排序,并依照《2022年柳南区养老保险补贴汇总表》顺序整理上报至区残联,531日前截止收件

(二)审核和编制预算

1.在受助对象申请、村(社区)初审、镇(街道)残联复审、区残联审批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列为补贴对象

2.区残联根据补贴对象、人数、金额向上级残联申请补贴资金

(三)发放

上级财政部门批复预算后,区残联将于次年9月前完成补贴发放工作,补贴资金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有关规定发放给补贴对象;同时,各级联要严格审批程序,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审核一次。

、工作要求

(一)实行实名制补贴并做到应补尽补。

(二)各镇(街道)、村(社区)对申报补贴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受理补贴申请,审核认定补贴对象,有效甄别享受补贴政策人员的真实性,防止出现造假行为。

附件1.广西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

2.2022年柳南区养老保险补贴汇总表

3.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效凭证示例

柳南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2126

??

返回 社会福利(公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2022年柳南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南区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2-01-27 17:5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