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答疑】57万医疗费医保只报15万?且看医保部门怎么说

信息来源: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5 18:40 【字体:

医保答疑

近期,有不少群众通过媒体和微信朋友圈看到柳州“惠民保”宣传中提到?“首次确诊为癌症,花费住院费用50万,特药费用7万,经过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15万,个人要承担42万,通过惠民保可获赔18万”真是这样么?柳州市医疗保障管理部门就此给出权威解答

目前,广西城乡居民医保的基本医疗(医保目录范围内费用)统筹支付最高限额为(每年1月1日前)最新公布的广西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即:2022年度居民医保的年度统筹报销额度是21.5万元(包含因患癌症等重特大疾病需要使用费用较高的特药,在医保定点药店购买特药发生的费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保目录范围内个人支付部分)年度支付限额是50万元(特殊困难群众居民大病报销不设上限)。

那么哪些情况会影响参保人的医保报销比例?

除了参保人身份、医院级别外,参保人在就医时可以尽量选择目录范围内药品。医保目录包括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目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大目录”。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发生的符合“三大目录”的相关医疗费用,医疗保险基金按照规定给予支付。据统计,目前柳州市在医保目录内对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居民医保平均达到72.5%。

例如:

我市某县一名13岁女孩,低保对象,患白血病,2022年1-10月医疗费用合计569609.09元(其中:特药费用4400元),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报销合计470289.68元,个人承担99319.41元(含医保目录内个人自付费用20006.46元、自费费用79312.95元),医保目录范围内报销比例95.92%,实际报销比例82.56%

此外,通过国家药品目录不断调整和国家统一谈判药品纳入医保支付,特别是将肿瘤靶向药和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支付,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已累计将500多个药品新增纳入医保药品目录,确保患有重特大疾病参保人享受医保待遇的同时得到有效治疗。同时,为使参保人员能够真正用上国家谈判药品,柳州市对部分价格较贵药品实行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双通道”购药管理,目前实行“双通道”管理的药品共76种。

近期,在媒体及微信朋友圈宣传的“柳州惠民保”不是由医疗保障部门指导的。已经参加基本医保的群众,如有意向购买惠民保,请在购买前详细了解相关投保事宜

返回 常见问题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答疑】57万医疗费医保只报15万?且看医保部门怎么说

信息来源: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25 18: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