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三江县举行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广西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0-09-02 17:16 【字体:

8月6日,三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举办的“三江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在三江农民工创业园举行。此次农民工技能大赛,以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打造三江县劳务品牌为目的,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全面推进全县劳务开发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来自全县各乡镇、各行业的10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比赛。竞赛项目设有客房服务员、育婴师、茶艺、茶叶炒制、水电安装、叉车司机六个职业工种。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细致专注,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和绝技,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展示出别样的工匠风采。在茶艺师赛场上,泡茶、倒茶、奉茶,众茶艺师们技艺娴熟。搭积木、宽贷过窄门、巧放文字块,叉车参赛选手们手法熟练,干净利落,动作一气呵成,为大家展现了过硬的驾技。

此次比赛均采取现场实际操作、现场考评、现场鉴定、现场颁发奖状等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赵成俭、路家明等36名选手因表现突出获得各职业(工种)一、二、三等奖,并代表三江县赴柳州市参加农民工技能大赛复赛。


近年来,三江县高度重视农民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施“精准培训”计划,积极推进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同时开展技能大赛,营造农民工学技术、懂技能的浓厚氛围,助力农民工就业增收。2020年1-7月,三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组织举办技能、创业培训班39期,培训人数1781人,其中创业培训1期,培训人数30人,贫困户2人;技能培训38期1751人,其中贫困户1085人。认定市级农民工创业园1个(三江县茶叶城农民工创业园),县级创业孵化基地5个(三江县茶叶城创业孵化基地、三江县江湾一品创业孵化基地、三江县布央旅游创业孵化基地、三江县大润发购物广场创业孵化基地、三江县天江丽都民族街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入孵企业200余家创业发展,间接带动贫困劳动力增收致富1500余户。


供稿:三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龚普康 杨秀明 杨金 曾丽


      返回 常见问题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三江县举行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广西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发布日期: 2020-09-02 17:1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