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民法典》漫画:婚姻家庭篇(二)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1-08-14 23:19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部总字数逾10万字的《民法典》涉及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众权利的“宣言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什么?10万字的法条看起来太枯燥?那就跟着小编通过卡通漫画一起来学习《民法典》吧!

1.夫妻一方挥霍共同财产,另一方可以请求分割财产。

【法条链接】

《民法典》第1066条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夫妻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分割共同财产:

(一)一方有隐藏、转移、变卖、毁损、挥霍夫妻共同财产或者伪造夫妻共同债务等严重损害夫妻共同财产利益的行为。

(二)一方负有法定扶养义务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医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关医疗费用。

2.30天思考,1年后分道,离婚冷静期要知晓。

【法条链接】

《民法典》第1077条 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前款规定期限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民法典》第1079条 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来源 :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返回 知识库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民法典》漫画:婚姻家庭篇(二)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 2021-08-14 23:1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