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彰显“绿色接力” 共享“生态红利”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5 11:33 【字体:

    

  4月20日下午3时38分,春意融融,龙城又是一个艳阳天,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在柳钢北门南侧,柳州园林建设工程处的工作人员正加紧该地块最后部分的“还绿于民”工作——有的种树,有的覆土……忙碌的身影映照出的是一棒又一棒的“生态接力”。 放眼望去,柳钢北门南侧已是绿意盎然:树吐新芽,绿草如茵。步入其中,俨然行走在“绿色世界”里,徜徉于“天然氧吧”中。 柳州园林建设工程处负责现场施工的工程师符李盛告诉记者,柳钢北门南侧所在的位置,原来有一个露天停车场和几间破旧不堪的厂房,总面积1.98万平方米。因为疏于管理,一些人还在此倒土,偌大地方成了倒土场。取缔停车场和拆除厂房后,我市决定“还绿于民”,把这地方变成绿地。目前,该地块的大部分绿化工作已完成。 记者按下相机快门拍下这片绿地时,恰遇家住柳钢附近的居民覃星光路过。覃星光说,以前这里乱七八糟,现在是一片绿油油,住在旁边,心情都开朗了好多。“等完全建好后,这里就是我的休憩之‘家’。”覃星光乐呵呵地说,市委、市政府“还绿于民”之举,其实就是“还利于民”,就是发展生态文明,就是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的一种细微体现。作为一名市民,一定要呵护好这片绿,在呵护绿中传承好生态文明理念。 市三十九中铁路沿线原是违法建筑的“栖身地”,如今,违法建筑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绿草如茵。记者到此看到,这里不仅有宛若“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景象,还像一个“健身房”,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许多市民在这里锻炼、散步……这里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综合性公园。“这里的‘还绿于民’工作按公园模式打造,今后将是我市一个紫荆花的观赏点。”市园林局一名负责人说,这块绿地总面积有5万多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从脏乱差到“还绿于民”,这里发生了“靓”变与质变。

  住在市三十九中附近的居民李秀莲说,每天晚饭后,她都与老伴来这里散步,有时走了几圈都不想出来。“有了这些绿后,空气清新多了。”李秀莲说,市委、市政府的“还绿于民”工作,感受最直接是百姓,百姓是打心底地感谢。

  与李秀莲感受一样真切的,还有住在滨江东路江东水岸小区的居民们。因为在他们的家门口正在建设一个小游园。此小游园亦是我市推进“还绿于民”工作中一个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共享得到的成果。

  目前,小游园部分已铺了草皮,安装了健身器……雏形显山露水。锦绣路的居民韦蔓告诉记者,这里曾是连片的旧房,有关部门拆除这些房子后,我市并未用作其他用途,而是“还绿于民”,建小游园。“现在家门口就有公园,生活在柳州,环境好,绿色多,感到很宜居,很幸福!”韦蔓的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金水岸小区拆围墙还绿、紫康药业南侧还绿、学院路延长线还绿……来自市规划局的统计显示,我市共实施完成绿化43块,总面积约43.40公顷。目前正加紧推进第五批开发项目配套公共绿化用地治理和实施工作。通过“还绿于民”,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接力”,让城市环境发生“靓”变和质变,让城市更宜居宜业宜人,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红利”。